繼 2020 年 11 月率先於美國登場後,國內 Subaru 第一線經銷端近日也悄悄展開大改款 BRZ 車系的預售,6 速手排版接單價為 149.8 萬元、6 速手自排版為 153.8 萬元,新世代改搭 SGP 模組化底盤平臺,並採用 FA24 2.4 升水平對臥 4 缸自然進氣引擎,並擁有最大馬力 235 匹的表現,據瞭解新車預估最快 2022 年 3 月或 4 月左右引進國內。

手排 149.9 萬與自排 153.8 萬、最快 2022 年 3 月導入,國內大改款 Subaru BRZ 經銷端展開接單。

大改款 Subaru BRZ 國內經銷商接單售價

  1. 手排版:149.8 萬元
  2. 自排版:153.8 萬元

Subaru 原廠最早於 2020 年 11 月先行在美國發表第 2 代大改款 BRZ 跑車,新車續前代車款的設計基礎,但換搭新世代 SGP 模組化底盤平臺,具有超低重心、精準操控、2+2 人座設定等特色,還搭載 EyeSight 3.0 主動安全系統,並同樣與新世代 Toyota GR 86 共同進行開發。

臺灣市場方面,國內 Subaru 第一線經銷端近期流出的預售價來看,6 速手排版接單價為 149.8 萬元、6 速手自排版為 153.8 萬元,相比前代車型的 132 萬、133 萬,各自高出 17.8 萬、20.8 萬。不過據瞭解國內大改款車型統一是仿照日規頂規「S」等級,因此像自排車型就標配 EyeSight 系統,許多配備水準也比改款前出色。

大改款 BRZ 換搭新世代 SGP 模組化底盤平臺,車身導入 Inner Frame 先進工法,透過增加高張力鋼材使用比例與構造接著劑使用量和範圍,達到前方橫向抗扭剛性提升 60%、扭轉剛性提升 50%的水準。

國內可望標配 18 吋輪圈、7 吋數位儀表,自排首度搭載 EyeSight 系統

目前就 U-CAR 掌握的資訊來看,國內大改款 BRZ 可望將會標配 18 吋消光輕量化鋁圈、SRH 轉向輔助頭燈、LED 尾燈、7 吋 LCD 數位儀表、 8 吋資訊娛樂系統觸控螢幕、黑色車內頂篷、雙材質跑車座椅與紅色縫線,自排車型更標配 EyeSight 3.0 系統(手排車型無搭載)。

國內大改款 BRZ 可望標配 7 吋 LCD 數位儀表。

自排車型首度標配的 EyeSight 3.0 主動安全防護系統,其支援 PCB 預防碰撞自動煞車系統(行人/自行車/車輛偵測)、ACC 全速域主動車距控制定速巡航、LDP 車道偏離防止系統、LSW 車道偏擺警示系統、防撞油門限制系統、LVSA 前車駛離警示系統等皆是其 Eyesight 科技範疇,還另外搭配 RAB 倒車自動煞車系統、SRVD 車後防撞警示、HBA 遠光燈輔助系統。不過其並沒有搭載 LCF 車道維持置中,另外 ACC 全速域主動車距控制定速巡航方面,因為新車仍舊搭載傳統手煞車配置,因此其跟車至靜止後 3 秒內就會解除。

自排車型首度標配的 EyeSight 3.0 主動安全防護系統,其支援 ACC 全速域主動車距控制定速巡航。不過其並沒有搭載 LCF 車道維持置中,另外 ACC 全速域主動車距控制定速巡航方面,因為新車仍舊搭載傳統手煞車配置,因此其跟車至靜止後 3 秒內就會解除。

延續初代車型的低重心、窄車身設計基礎下,大改款 BRZ 在外觀部分除了具有更著重空氣力學的流線設計外,全新設計的 LED 頭尾燈組亦帶來更亮眼的視覺效果。與 Toyota GR 86 最明顯的不同,則是新型 BRZ 搭載的是 6 角形水箱護罩,並以橫柵式格柵設計,兩側面積較大的進風口設計與黑色塗裝的前翼則強調了外觀的動態視覺性。

大改款 BRZ 在外觀部分除了具有更著重空氣力學的流線設計外,全新設計的 LED 頭尾燈組亦帶來更亮眼的視覺效果。

內裝部分,在大改款 BRZ 上可明顯看出初代車型的配置,更為水平的控臺線條設計提供更廣的駕駛視野,中控臺剛硬的層次化配置以及就手的按鍵設計,也讓駕駛可以更將專注在前方路上。7 吋 LCD 數位儀表亦沒有譁眾的色彩設計,讓資訊一切從簡、可更直觀的讓駕駛讀取。

大改款 BRZ 上可明顯看出初代車型的配置,更為水平的控臺線條設計提供更廣的駕駛視野,中控臺剛硬的層次化配置以及就手的按鍵設計,也讓駕駛可以更將專注在前方路上。

換搭 FA24 2.4 升水平對臥 4 缸自然進氣引擎

動力配置方面,雖然國內尚未有接單的詳細規格,不過以海外資訊來看,相較於初代 BRZ 所搭載的是 2.0 自然進氣動力,大改款 BRZ 將排氣量擴大為 2.4 升水平對臥 4 缸自然進氣引擎、代號為 FA24,並維持前置後驅布局,不僅馬力輸出提升至 235 匹/7,000 轉,最大扭力也來到 25.5 公斤米/3,700 轉,依舊提供 6 速手排、6 速手自排兩種選項。導入 Toyota D4-S 燃油多重噴射技術,而進排氣系統的改良也讓扭力獲得長足進步,原廠也強調透過降低的運轉阻力,大改款 BRZ 的動力反應更靈敏、轉速攀升更順暢,提供更具跑格的感官刺激。

尤其在手自排車型上,則是首度導入 Sport 駕駛模式。當車輛進入較激烈的操駕情境時,會將換檔實際進行最適化調整,讓過彎的加減速反應更為銳利。而有關大改款 BRZ 的最新動向,U-CAR 將會持續追蹤,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

大改款 BRZ 將排氣量擴大為 2.4 升水平對臥 4 缸自然進氣引擎、代號為 FA24,並維持前置後驅布局,不僅馬力輸出提升至 235 匹/7,000 轉,最大扭力也來到 25.5 公斤米/3,700 轉,依舊提供 6 速手排、6 速手自排兩種選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