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Subaru 今(29)日正式發表新一代 Subaru BRZ。定位為「純粹跑車」的 BRZ,延續首代車型的低重心、輕量化與小巧尺碼設定,搭配新的 2.4 升水平對臥引擎,帶來更為暢快、敏銳的操駕感受。新車預計將導入國內,但時程仍未確定。

日本 Subaru 發表新一代 Subaru BRZ,搭配新的 2.4 升水平對臥引擎,帶來更為暢快、敏銳的操駕感受。新車預計將導入國內,但時程仍未確定。

與 Toyota GR 86 氣壩造型不同,原廠強調調校差異化

在第 2 代車型一樣,與 Toyota GR 86 共同進行開發的 Subaru BRZ,即使在採用同一平臺,但兩品牌強調在細部調校上進行差異化,為兩車帶來不同的操控風味。Subaru BRZ 則是以追求「全民都能享受的純粹 FR 跑車」為目標,在新一代車型上,針對感官以及性能體驗進行強化。

與 Toyota GR 86 共同進行開發的 Subaru BRZ,即使在採用同一平臺,但兩品牌強調在細部調校上進行差異化,為兩車帶來不同的操控風味。

在延續初代車型的低重心、窄車身設計基礎下,新型 BRZ 在外觀部分除了具有更著重空氣力學的流線設計外,全新設計的 LED 頭尾燈組亦帶來更亮眼的視覺效果。與 Toyota GR 86 最明顯的不同,則是新型 BRZ 搭載的是 6 角形水箱護罩,並以橫柵式格柵設計,兩側面積較大的進風口設計與黑色塗裝的前翼則強調了外觀的動態視覺性。

與 Toyota GR 86 最明顯的不同,則是新型 BRZ 搭載的是 6 角形水箱護罩。
尾燈部分更是放大了 C 型尾燈,突出的 3D 立體造型加上尾廂一體成形的小鴨尾辨識度相當高,下方依舊配有標誌性的大口徑雙出排氣尾管。

235 匹、25.5 公斤米,大排氣量反應更暢快靈敏

相較於初代 BRZ 所搭載的 2.0 自然進氣動力,新型 BRZ 將排氣量擴大至 2.4 升,不僅馬力輸出提升至 235 匹,進排氣系統的改良也讓扭力獲長足的進步、達到 25.5 公斤米。原廠表示,透過降低的運轉阻力,新型 BRZ 的動力反應更靈敏、轉速攀升更順暢,提供更具跑格的感官刺激。

在手自排車型上,則是首度導入 Sport 駕駛模式。當車輛進入較激烈的操駕情境時,會將換檔實際進行最適化調整,讓過彎的加減速反應更為銳利。

新型 BRZ 手自排車型上首度導入 Sport 駕駛模式。當車輛進入較激烈的操駕情境時,會將換檔實際進行最適化調整,讓過彎的加減速反應更為銳利。

車身剛性強化,操駕更富樂趣

以 Subaru Global Platform 打造,Subaru 在新型 BRZ 上導入 Inner Frame 先進工法,透過增加高張力鋼材使用比例與構造接著劑使用量和範圍,同時焊接距離與焊打點都全面提升來改善車身剛性,達到前方橫向抗扭剛性提升 60%、扭轉剛性提升 50%的水準。讓車身反應更為敏銳,並提升過彎時的抓地力。

新型 BRZ 透過增加高張力鋼材使用比例與構造接著劑使用量和範圍,同時焊接距離與焊打點都全面提升來改善車身剛性。

雖然新款引擎和更嚴苛的安全性要求使得車身重量增加,不過 Subaru 將加上車頂、前保險桿以及引擎蓋改用鋁合金以達到輕量化目的,並且搭配低重心的設置,進一步最適化配重比例。足下則是配置 18 吋鋁圈以及 Michelin Pilot Sport 4 花紋,為 BRZ 操駕提供最強力的後盾。

足下配置 18 吋鋁圈以及 Michelin Pilot Sport 4 花紋,為 BRZ 操駕提供最強力的後盾。

樸素內裝配置,數位儀表呈現從簡

內裝部分,在新型 BRZ 上可明顯看出初代車型的配置,更為水平的控臺線條設計提供更廣的駕駛視野,中控臺剛硬的層次化配置以及就手的按鍵設計,也讓駕駛可以更將專注在前方路上。7 吋 LCD 數位儀表亦沒有譁眾的色彩設計,從簡的配置讓一切行車資訊可以更直觀的被接收。

更為水平的控臺線條設計提供更廣的駕駛視野,中控臺剛硬的層次化配置以及就手的按鍵設計,也讓駕駛可以更將專注在前方路上。
7 吋 LCD 數位儀表亦沒有譁眾的色彩設計,從簡的配置讓一切行車資訊可以更直觀的被接收。

EyeSight 主動安全首度搭載

此外,EyeSight 主動安全系統也首度導入到新型 BRZ 的手自排車型上。除了有預警式防護系統、AEB 自動煞車輔助、盲點偵測與低速煞停輔助等,還具有全速域 ACC 主動車距維持等駕駛輔助功能。

EyeSight 主動安全系統首度導入到新型 BRZ 的手自排車型上。

Subaru BRZ 導入時程未定,Toyota GR 86 先來

Subaru BRZ 即日起在日本正式上市,新車採雙配備等級,皆提供 6 速手排與 6 速手自排設定。設定的銷售目標則是單月 500 輛。國內 Subaru 總代理台灣意美汽車目前仍未確定新車的導入時程。不過,Toyota 總代理和泰汽車則以確定將在第四季將雙生的 GR 86 引進臺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