甫於 7 月中旬歡慶品牌成立 70 週年的 Subaru,近日在美國地區官方社群上宣佈,將於 7 月 23 日加州 Subiefest 活動上,推出稱為「2024 BRZ」的車型,由原廠預告照可以看到,基於原先大燈造型之下,在側邊添加象徵性能意象的鮮紅色「BRZ」字樣,外媒揭露,新車將有望針對動力系統帶來強化升級。

Subaru 於美國官方社群上宣佈,將推出「2024 BRZ」,外媒揭露,新車將有望針對動力系統帶來強化升級。

同 2.4 升水平對臥引擎+後驅,美規/日規性能調校略有差異

當今世代的 Subaru BRZ,是原廠於 2020 年推出的第 2 代車型,架構上延續與 Toyota GR86 的密切關聯,美國地區販售車型採用 2.4 升水平對臥自然進氣引擎,可供輸出最大馬力 228 匹 (HP)、最大扭力約 25.5 公斤米,與日規、國內導入車型調校上略有差異 (最大馬力 235 匹 (PS)、最大扭力 25.5 公斤米),動力傳輸部分,則同樣具備 6 速手牌、6 速自排供消費者選擇,並維持車系具代表性的後輪驅動配置。

第 2 代 Subaru BRZ 延續與 Toyota GR86 架構上的密切關聯,美規車型採用 2.4 升水平對臥自然進氣引擎,可供輸出最大馬力 228 匹 (HP)、最大扭力約 25.5 公斤米。
美規 Subaru BRZ 在動力調校上與日規、國內販售車型 (最大馬力 235 匹、最大扭力 25.5 公斤米) 略有差異。
廣  告

雙生 GR 86 傳 300 匹動力升級,BRZ 有望注入「GR 魂」嗎?

部分外媒指出,將於美國推出的「2024 BRZ」理當不會如日本當地推出「10 週年」等特式車型,僅針對外觀、內裝升級如此簡單。過去曾傳出 Toyota 有意為 GR86 換上同 GR Corolla 搭載的 1.6 升 3 缸渦輪增壓引擎,透過可供輸出最大馬力 300 匹 (HP)、最大扭力約 40.8 公斤米的動力,強化其性能表現,至於作為雙生車款的 Subaru BRZ,是否同步注入「GR 動力」的大幅度精進?目前尚未獲得原廠證實。

外媒指出,將於美國推出的「2024 BRZ」理當不會如日本當地推出「10 週年」等特式車型,僅針對外觀、內裝升級如此簡單。圖為日規 BRZ 10th Anniversary Limited 車型
據傳 Toyota 有意為 BRZ 的雙生車型 GR86 換上同 GR Corolla 搭載的 1.6 升 3 缸渦輪增壓引擎,其最大馬力達 300 匹 (HP)、最大扭力約 40.8 公斤米。
Subaru BRZ 是否注入「GR 動力」的大幅度精進?目前尚未獲得原廠證實。圖為美規現行 BRZ

2024 BRZ 是新年式或 STI 強化動力?有待原廠後續揭示

始於 2006 年的 Subaru Subiefest 活動,屬 Subaru 在全球市場具相當重要度的活動之一,內容涵蓋車展、越野賽事、改裝展演等 ; 而即將登場的「2024 BRZ」將會是新年式車型更新?換上嶄新的動力系統?亦或者以品牌經典「STI」方式強化性能方面的表現?有待原廠後續揭示,U-CAR 也將持續帶來新車相關的即時報導。

Subaru Subiefest 活動屬品牌在全球市場具相當重要度的活動之一,內容涵蓋車展、越野賽事、改裝展演等。
即將登場的「2024 BRZ」將會是新年式車型更新?換上嶄新的動力系統?亦或者以品牌經典「STI」方式強化性能方面的表現?有待原廠後續揭示。圖為現行美規 BR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