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 Subaru 如先前預告,發表了作為 2024 年式頂規版車型版本的 BRZ tS,換上由 STI 調校的底盤懸吊、煞車卡鉗、輪胎等也進行升級,更首度搭載適用於手排車型的 EyeSight 駕駛輔助系統。BRZ tS 北美預計在 2024 年第一季上市,並作為車系頂規車型常態販售。

北美 Subaru 發表 2024 年式頂規版車型的 BRZ tS,在底盤懸吊、煞車等進行配備強化,北美市場預計在 2024 年第一季上市。

升級輕量化特調懸吊、Brembo 卡鉗,手排車型標配 EyeSight

BRZ tS 之名象徵「Tuned by STI」,4 輪換上輕量化 Hitachi 避震器,懸吊系統並經過 STI 部門調校,提升操控性與穩定度。煞車換上前 4、後 2 活塞的金色 Brembo 卡鉗,胎圈部分採用 18 吋輛亮黑色鋁圈,搭配 215/40 R18 尺寸的 Michelin Pilot Sport 4 輪胎。動力部分,則同樣採用 2.4 升自然進氣 4 缸引擎,最大輸出 228 匹馬力。

BRZ tS 換上專屬前 4、後 2 活塞金色 Brembo 卡鉗,胎圈則為 18 吋亮黑色鋁圈,搭配 215/40 R18 尺寸的 Michelin Pilot Sport 4 輪胎。

BRZ tS 也將成為首輛發表搭載 EyeSight 駕駛輔助系統的手排車款,能與自排車系相同,做到適應性定速巡航、預警煞車等主動輔助功能,北美 Subaru 也宣佈,2024 年起,全數的手排版 BRZ 車款,皆會標配 EyeSight 功能。

BRZ tS 將成為首輛發表搭載 EyeSight 駕駛輔助系統的手排車款,2024 年起,北美全數 BRZ 手排車型皆會標配此系統。
廣  告

在外觀方面,BRZ tS 也增添許多設計細節,包含車前進氣口、車尾廂車型銘牌、大燈殼紅色車型字樣,帶出 tS 車型獨特身份。內裝則有藍黑色麂皮座椅、藍色車縫線,以及在數位儀表和引擎啟動鈕上新增紅色 STI 字樣,象徵經性能部門調校的運動血統。

BRZ tS 在大燈、進氣口等,擁有車型字樣銘牌細節。
BRZ tS 藍黑縫線內裝與 STI 字樣引擎啟動鈕。

延續 tS 之名改為常態販售,STI 車型仍具想像與期待

此次推出的 BRZ tS 並非針對動力系統強化,僅是將先前的同名限量版車型,進行配備升級,並列為新年式常態販售的頂規車系編成。但用上「tS」之名,亦保留了「STI」性能版本推出的後續想像空間。作為 Toyota GR 86 車型雙生車,並有了 GR 家族成功形塑品牌性能形象的成功案例,BRZ 未來能否推出更激進的 STI 車型,值得期待。

BRZ tS 將成為新年式常態販售的頂規車型,至於後續 Subaru 是否會為其推出更激進的 STI 性能版本,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