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Toyota 與 Subaru 近日針對旗下雙門跑車 GR86 和 BRZ 發表了 Cup Car Basic 車型。此車型是為了將於 2022 年舉行的 Toyota Gazoo Racing GR86/BRZ Cup 統一規格賽而開發的。

Subaru BRZ Cup Car Basic 車型
Toyota GR86 Cup Car Basic 車型

Cup Car Basic 車型與一般販售的車型差異在於取消了側邊氣囊和氣簾,並且裝上防滾籠、專用地墊、駕駛座 6 點式安全帶等配備,並加裝機油冷卻器、變速箱散熱片等。其餘配備則一切從簡,輪圈也換上了 16 吋鐵圈。

廣  告
Cup Car Basic 車型與一般販售的車型差異在於取消了側邊氣囊和氣簾,並且裝上防滾籠、專用地墊、駕駛座 6 點式安全帶等配備。

動力方面則沒有更動,一樣是 2.4 升四缸水平對臥自然進氣引擎,日規車型可輸出最大 235 匹馬力和 25.5 公斤米扭力,並且搭配 6 速手排變速箱,Cup Car Basic 如前段所述,為變速箱增加散熱片,並新增機油冷卻器強化冷卻效率,因應賽道上的激烈操駕需求。

Cup Car Basic 如前段所述,為變速箱增加散熱片,並新增機油冷卻器強化冷卻效率,以因應賽道上的激烈操駕需求。

由於僅為了統規賽專用,GR86/BRZ Cup Car Basic 只有在日本市場販售,GR86 含稅售價為日幣 3,334,000 元;BRZ 則是 3,338,500 元(分別約合新臺幣 80.2 以及 80.4 萬元)。2022 年開始的 Toyota Gazoo Racing GR86/BRZ Cup 統一規格系列賽,將包括 5 場比賽,賽會針對胎圈、煞車系統等都有指定廠商部品,在統一規格下提供參賽車手個性化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