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1 年東京車展首度推出的 Toyota 86 車系,乃是 Toyota 與 Subaru 共同合作開發的入門跑車產品,與 Subaru BRZ 為雙生車款。而在歷經約 10 年的新車銷售時程後,Subaru 則率先在 2020 年 11 月推出了第 2 代 BRZ 車系,且新車預計將在 2021 年第三季正式發售。

於 2011 年東京車展首度推出的 Toyota 86 車系,乃是 Toyota 與 Subaru 共同合作開發的入門跑車產品,近期據日本媒體報導顯示,首度冠上 GR 之名的第 2 代 GR 86 車系,可能將會延後至 2022 年推出。(圖示為現行車款)

而在確認了首度冠上 GR 之名的第 2 代 GR 86 車系,將延續與 Subaru BRZ 的雙生血緣關係後,預計大改款 GR 86 車系將在 2021 年登場。不過近期據日本媒體報導顯示,GR 86 車系可能將會延後至 2022 年推出。若日本媒體報導的訊息為真,代表著本已確認將在 2021 年第四季由總代理和泰汽車導入的第 2 代 GR 86 車系,也將延後推出。

Toyota 總代理和泰汽車曾在 2021 年度的新車導入計畫中,預告將在 2021 年第四季導入第 2 代 GR 86 車系,若日本媒體報導訊息為真,代表著國內新車引進時程,也將隨著原廠新車推出時程的延後有所更動。

GR 86 車系延後推出的主要原因,根據日媒報導指出,為 Toyota 現任社長豐田章男對於大改款 GR 86 車系的開發團隊下達了新的指令,其不希望新一代 GR 86 車系與 Subaru BRZ 有著過高的同質性,務必要做出更為獨特的車型特色及設定,如此也將使開發團隊對於未來推出的量產車型需做出更多的調整。

據日媒報導顯示,Toyota 現任社長豐田章男對於大改款 GR 86 開發團隊下達新的指令,其不希望新一代 GR 86 車系與 Subaru BRZ 有著過高的同質性,務必要做出更為獨特的車型設定,如此也將使新車推出時程有所延後。
廣  告
新一代 GR 86 車系預計將使用與 Subaru BRZ 相同的 SGP Subaru 全球化平台,但針對外觀及內裝配置上有所更動,而新一代 GR 86 車系預計將會針對動力及底盤部分做出更多的調整,使其與 Subaru BRZ 有著更為明顯的車型區隔。

在使用與新一代 Subaru BRZ 相同的 SGP Subaru 全球化平台前提下,新一代 GR 86 車系預估在相同的底盤設定下,將擁有與新一代 Subaru BRZ 不同的車頭及車尾造型配置,而輕量化材質的使用,也預期將會出現在新一代 GR 86 車系,不過開發團隊應會針對 2.4 升水平對臥自然進氣引擎做出進一步的調校,或是針對變速箱齒比進行調整,使其發揮出更強悍的性能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