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於 e-TNGA 電動模組化底盤架構開發的全新純電跨界休旅 Toyota bZ4X,已經率先於 10 月 29 日登場;而作為雙生車款的 Subaru Solterra,原廠也宣告將在 11 月 11 日正式亮相、並將在 2022 年上路。根據官方資料,首波上市地區包括美國、加拿大、歐洲、日本以及中國,台灣總代理意美汽車先前表示,會積極的爭取導入機會。

Subaru Solterr 將在 11 月 11 日正式亮相、並在 2022 年上路。

Solterra 基於 e-SGP(e-Subaru Global Platform)平臺開發,其特色在於將車身分為前、中、後等三個模組。根據官方說法,這樣的模組化配置,能夠對應未來各種電能車款的開發需求。此外,由於 e-SGP 乃是由 Toyota 和 Subaru 共同開發而來,因此與 Toyota bZ4X 的 e-TNGA 平臺相比,推測即便不是完全相同、也必然存在高度相似性。加上先前 Subaru 已在新聞稿中表示,從開發 Solterra 的計畫、設計乃至性能調校,都有雙方共同合作的身影,由此可見兩間車廠合作關係之緊密。

Subaru 先前表示,從開發計畫、設計乃至性能調校,都有雙方共同合作的身影,由此可見兩間車廠合作關係之緊密。圖上為 Solterra,圖下為 bZ4X,兩車系相似度非常高。
廣  告

從先前官方釋出的預告看來,Solterra 與 bZ4X 的確存帶著相當高度的相似性,不僅是整體輪廓、在細節處,例如前後葉子板、C 柱線條與側邊的尾燈形狀皆如出一轍。僅在前後方的燈條造型,以及尾燈並非採用貫穿設計等處,可以看見 Subaru 的獨特設計。

Solterra 與 bZ4X 存帶著相當高度的相似性,不僅是整體輪廓、在細節處,例如前後葉子板、C 柱線條與側邊的尾燈形狀皆如出一轍。
與外觀相同,Solterra 與 bZ4X 在內裝部分也採用一模一樣的格局。內裝部份採用了全數位的儀表搭配中央大型液晶顯示幕配置,排檔亦採用旋鈕式的設計,加上相當接近擋風玻璃的數位儀錶板,內裝配置已相當接近量產車的架構。

在動力部分,雖然官方尚未透露任何資訊,但憑藉其與 bZ4X 之雙生關係,不妨大膽推測 Solterra 有機會採用與 bZ4X 相同的規劃。若果真如此,那麼可以期望在 Solterra 身上,看到 150kW(前驅)以及 160kW(四驅)等雙輸出設定,並且配置容量為 71.4kWh 的鋰電池模組,為前驅和四驅車型分別提供 500 公里以及 460 公里的續航力。

bZ4X 擁有 150kW(前驅)以及 160kW(四驅)等雙輸出設定,並且配置容量為 71.4kWh 的鋰電池模組,圖為 bZ4X 的電動系統簡圖。

目前,無論是已經亮相的 bZ4X、或是即將登場的 Solterra,都還沒有售價資訊釋出,由於兩車系都預計在 2022 年正式上市,因此推測原廠或許會等到屆時再釋出相關售價以及詳細規格、配備等資料。後續 U-CAR 會持續追蹤,並帶來第一手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