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於 2023 年 4 月帶來新一代 E-Class 車系四門轎車,接續在 6 月推出了 Estate 旅行車款,接續在 9 月 5 日在歐洲上市大改款 E-Class 車系, 包含轎車及旅行車同步推出,並提供包含搭載 48V 輕油電科技的汽柴油動力,以及 PHEV 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設定。

外媒近期揭露新一代 Mercedes-AMG E53 車系的相關資訊,並表示新車最快有望在 2023 年底或 2024 年初登場,並在 2024 年中開始販售。(圖示為現行 E-Class 車系)

近期外媒除了持續捕捉到新一代 E-Class 車系中、隸屬於高性能車型 Mercedes-AMG 偽裝測試車款外,亦揭露了新一代 Mercedes-AMG E53 車系的相關資訊。跟據外媒所捕捉到的測試車外觀看來,新一代 Mercedes-AMG E53 車系將具備專屬的水箱護罩、以及空力套件設定,且車尾將採用左右雙出的圓形排氣尾管設定,同時擁有高性能煞車系統及大尺碼胎圈配置。

新一代 Mercedes-AMG E5 外觀將擁有專屬水箱護罩、以及空力套件設定,且車尾將採用左右雙出的圓形排氣尾管,具備高性能煞車系統及大尺碼胎圈,藉此與 AMG Line 車型做出較為明顯的區隔。(圖示為 AMG Line 車型)

比較特別的是,外媒指出新一代 Mercedes-AMG E53 車系,將不會採用現行 C 63 車系所採用的四缸渦輪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系統,因為其雖擁有相當突出的綜效馬力輸出表現,但所配置的電池僅有 6.1 kWh 容量,純電行駛距離只有 13 公里的表現,過於著重性能表現,而犧牲了不少 PHEV 車型所具備的實用性。

外媒表示由於新一代 C 63 車系所採用的四缸渦輪 PHEV 動力系統過於強調性能表現,所以將不會出現在新一代 Mercedes-AMG E53 車型上。
廣  告
新一代 Mercedes-AMG E53 將採用來自 S 580 e 的 PHEV 動力設定,以 3.0 升直六渦輪增壓引擎搭配電動馬達,以及 28.6 kWh 容量電池組,可提供 510 匹最大馬力及超過 113 公里以上的純電續航距離。

外媒表示新一代 Mercedes-AMG E53 車系,將有望採用來自現行 S 580 e 的 PHEV 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架構,其以 3.0 升直六渦輪增壓引擎搭配電動馬達,預計將可輸出 510 匹馬力的綜效輸出表現,且擁有可在 4 秒內完成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的出色性能表現,此外搭配容量 28.6 kWh 的電池組,預計將擁有超過 113 公里以上的純電續航距離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