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視為美國新創電動車品牌之一的 Karma Automotive,近期預告將於 2023 年 11 月 11 日,推出一系列全新產品線,包含 Sports Tourer 純電旅行車、以及 Super Coupe 純電轎跑,其強調 2 者皆會有讓人耳目一新的科技,甚至還找來設計第 2 代 NSX 的設計師 Michelle Christensen 操刀,2 款新車規畫 2024 年量產上市。

曾任 Aston Martin 設計師的 Henrik Fisker,在 2007 年創立全新品牌 Fisker Automotive,並推出首款作品 Karma。而後 2015 年時公司改名為 Karma Automotive,原創辦人 Henrik Fisker 則於 2016 年改另創 Fisker Inc 公司。

曾任 Aston Martin 設計師的 Henrik Fisker,在 2007 年創立全新品牌 Fisker Automotive,並推出首款作品 Karma。而後 2015 年時公司改名為 Karma Automotive。

而 Karma Automotive 除了曾以先前的 Fisker Karma 車款為基礎,推出過 Karma Revero,其為採用 PHEV 插電是油電混合動力系統,車身長度將近 5 公尺,軸距 3,610mm,車重為 2,449 公斤的四門轎跑。2019 年圓石灘車展 Karma 也曾找來義大利設計工作室 Pininfarina 合作,以 Karma 旗下 Revero GT 為藍本,Pininfarina 打造出 Karma GT 概念車。

2021 年時 Karma Automotive 更釋出設計草圖,原先規畫將在 2022 年量產名為 GX-1 的純電跨界休旅車,但後續一直遲遲未付諸量產,相關的產品規畫一直留存在只聞樓梯響的階段。

圖為 Pininfarina 以 Karma 旗下 Revero GT 為藍本,打造出的 Karma GT 概念車。
圖為 GX-1 純電跨界休旅車草圖。

不過 Karma Automotive 仍舊不放棄推出純電量產新車的願景,除了 2023 年找來新任的執行長 Marques McCammon,更找來曾任第 2 代 Honda NSX 設計師之一的 Michelle Christensen,共同在 8 個月的時間內,擘劃出全新的純電產品線。

Karma 找來曾任第 2 代 Honda NSX 設計師之一的 Michelle Christensen 操刀設計全新產品線。
廣  告

如今 Karma Automotive 對外發出預告圖,揭示品牌將於 2023 年 11 月 11 日,同步推出 1 款純電 Sports Tourer 旅行車、以及 1 款 Super Coupe 純電雙門轎跑。產品資訊透露的不多,但 Michelle Christensen 指出新車會具有低重心、修長、以及相當快的動力性能,強調能與目前市面上的高端豪華歐洲品牌一搏。Karma 的資深設計總監 Nicholas David 也表示,2 款新車內裝也會有相當簡約卻極富動感的感受。

有關 Karma Automotive 的後續動向,U-CAR 仍會持續追蹤,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