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與 Rallye 拉力賽事擁有緊密關係的 Peugeot,在眾多車迷心中留下征戰賽場的深刻印象,近日 Peugeot 位於瑞士的經銷商 Garages-Hotz,以小改款前的第 2 代 Peugeot 208 為基礎,打造了一款「208 Rallye」,致敬誕生 40 週年的 205 Turbo 16,車身加上品牌 Rallye 經典配色彩貼、白色烤漆輪框等專屬識別,售價為 24,500 瑞士法郎 (約合新臺幣 88 萬元),並以限量供應的方式販售。

Peugeot 位於瑞士的經銷商 Garages-Hotz,以小改款前的第 2 代 Peugeot 208 為基礎,打造了一款「208 Rallye」。
瑞士經銷商 Garages-Hotz 打造的「208 Rallye」車身加上品牌 Rallye 經典配色彩貼、白色烤漆輪框等專屬識別,售價為 24,500 瑞士法郎,並以限量供應的方式販售。

致敬經典拉力 205 扮相,細節點綴象徵不凡

出自瑞士經銷商 Garages-Hotz 之手的 Peugeot 208 Rallye,並非原廠規劃的全球長販型產品,使用的車款為第 2 代 5 門版的 208,並不是 2023 年 7 月後小改款後的新世代扮相,為了呼應品牌經典 Rallye 車款,這款 208 Rallye 僅配置傳統鹵素頭燈組,換上 16 吋白色烤漆樣式輪圈,輪拱部分改以同車深色處理,並於車頭、擋風玻璃、車側下緣及車尾加入專屬拉力賽配色採貼,C 柱上方更配有紅色的「208 Rallye」字樣,象徵其不凡的身份。

Peugeot 208 Rallye 的引擎蓋前緣擁有象徵 Rallye 拉力賽是的專屬配色彩貼。
Peugeot 208 Rallye 車側下緣擁有象徵 Rallye 拉力賽是的專屬配色彩貼,輪拱改以同車身色處理,並搭載 16 吋白色烤漆輪框。
Peugeot 208 Rallye 的尾門上方擁有象徵 Rallye 拉力賽是的專屬配色彩貼。
限量車型的 C 柱上方配有紅色的「208 Rallye」字樣,象徵其不凡的身份。
廣  告

除了外觀精心設計的妝點外,內裝部分,208 Rallye 的方向盤上方,加入紅色點綴的「Peugeot」字樣,手排變速箱撥桿上方的檔位顯示也同步改為紅色字樣,維持淺灰色的織布內裝佈局,透過紅色車縫線提升細節質感,至於車身門板則透過類碳纖維飾板搭配紅色漸層線條,營造運動化性能的氛圍。

208 Rallye 的方向盤上方,加入紅色點綴的「Peugeot」字樣。
208 Rallye 的手排變速箱撥桿上方的檔位顯示也同步改為紅色字樣。
208 Rallye 維持淺灰色的織布內裝佈局,透過紅色車縫線提升細節質感。
208 Rallye 的車身門板透過類碳纖維飾板搭配紅色漸層線條,營造運動化性能的氛圍。

搭載 1.2 升渦輪引擎,動力/底盤維持市售版配置

雖然這款「208 Rallye」看似由原廠打造的成分很高,且視覺上性能味十足,但 Garages-Hotz 經銷商並未針對其動力或底盤進行升級,也並未施以車身輕量化處理,僅維持搭載 1.2 升 PureTech 渦輪增壓 3 缸引擎、6 速手排的配置,可供輸出最大馬力 100 匹、最大扭力 20.9 公斤米,雖說動力表現並分特別亮眼,但這樣的性能水準已相當接近致敬車款「205 Rallye」。

208 Rallye 並未針對動力及底盤升級,維持搭載 1.2 升 PureTech 渦輪增壓 3 缸引擎、6 速手排的配置,可供輸出最大馬力 99 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