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汽車零組件供應商 Magna 發表新一代的 800 伏特電驅馬達,峰值輸出功率達 250kW、峰值扭力 5000Nm,馬達總成重量僅 75 公斤,能源轉換效率為 93%,根據 Magna 的說法,新產品可以顯著提升電動車之續航里程、能源效率,並且空間利用率更優良。

加拿大汽車零組件供應商 Magna 發表新一代的 800 伏特電驅馬達,峰值輸出功率達 250kW、峰值扭力 5000Nm,能源轉換效率為 93%。

Magna 表示,該款全新的 800 伏特電驅馬達可適用於 C、D、E 級距之電動車,經過內部測試,在 WLTP 等多種測試條件下,均能顯著提升電動車之能耗表現、在其他條件不變的前提下較舊方案都可增加電動車之續航里程。並且與前代馬達相比,新產品的體積更小、高度減低 20%,總成重量僅 75 公斤,減少機械空間、讓車內空間的設計更具彈性。

廣  告

根據 Magna 提供的資料,新的馬達方案減少了鋁與稀土金屬材料的使用量,生產過程的碳排放量也減低 20%,為永續發展盡一份力;此 800 伏特馬達可以應用在前軸或後軸等位置,並可設定為主要驅動或輔助驅動等不同的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