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nso 在日本市場發表了最新的 V2H (Vehicle to Home)解決方案產品,根據原廠表示,電動車(EV)車主與插電式混合動力(PHEV)車主,只要在家中安裝此套件,即可在停電、災害時以車內之電池供電予家中電器使用,又或者可以在電價離峰時間為車輛充電,到尖峰時間由車輛向家庭供電,可節省電費開支。

Denso 在日本市場發表了最新的 V2H (Vehicle to Home)解決方案產品,可針對停電、災害時,以電動車內之電池供電予家中電器使用,

本次 Denso 發表的 V2H 產品型號為 DNEVC-SD6075,相較於前代產品,新品的本體重量從前代的 90 公斤,大幅減低至 26.2 公斤,同時體積也大幅縮小,讓安裝使用更具彈性。新產品可對應總輸出 6kW 功率,能夠供給一般家用冷暖氣、冰箱、微波爐等電器品。

相較於前代產品,新品的本體重量從前代的 90 公斤,大幅減低至 26.2 公斤,同時體積也大幅縮小。
廣  告
搭配的專屬充/放電頭,重量 7.9 公斤。

此外,新品改善了操作效率,過往系統需要在裝置端與車端進行手動切換設定,而新品簡化了步驟,只需一鍵就能自動切換車充/家用的模式;同時,新品還改良能源效率,過往在 V2H 模式下,若輸出的對象是低功率電器,損耗會比較高(裝置內元件的關係),而升級之後,低功率的能源效率可提升 10%。

據瞭解,該款產品目前沒有在臺灣上市的計畫,未來若有更多的消息,U-CAR 也將持續追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