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輪胎大廠固特異 Goodyear 於 11 月 16 日,在台北宣布投資新台幣三億元,提升桃園輪胎廠的現代化設備,在添購生產設備與先進生產技術後,現代化製程將讓台灣固特異投入生產更高階的輪胎產品,包括生產 16 與 17 吋以上的低扁平比輪胎,提供全球中高階車種對於高性能輪胎的需求,同時,也將桃園廠具備生產矽膠料環保輪胎的能力。

亞太區總裁皮耶‧柯華德(左)與台灣區暨東北亞總經理麥可‧馬丁司 (Michael Jon Martens)共同主持增資記者會。

親自主持增資記者會的亞太區總裁皮耶‧柯華德 (Pierre E. Cohade)表示,此次台灣桃園廠的增資計畫,是延續今年八月由固特異原廠所發表的全球戰略方針,包括促成全球業務成長與提升全球高階產品線的產能提高 40%,同時,預計在 2012 年,由低製造成本國生產的輪胎所佔集團生產比例,將由現今的 33%升高到 50%。

3,000 天無工傷紀錄

另外,固特異原廠也藉增資桃園廠的機會,表揚台灣固特異已連續 3,000 天達到「零失時工傷」的紀錄,徹底實踐固特異「零傷害率」的企業精神,並獲得頒發安全獎項。台灣固特異也補充表示,桃園廠廠房於 1971 年啟用,分別於 1993 與 2002 年得到 ISO9002 與 ISO14001 認證,目前廠面積佔地 53,325 平方公尺,員工數約 400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