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 Ford 於 19 日正式發表旗下 Tourneo Connect 全新 Plug-In Hybrid 動力車型,其搭載 1.5 升渦輪汽油引擎搭配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可發揮綜效輸出 150 匹馬力,同時原廠宣稱其純電續航達 110 公里,並支援 DC 直流快充以及 4 種 EV 駕駛模式選擇。

Tourneo Connect PHEV 將提供 5 座,以及尺碼更長的 7 座兩種版本選擇,新車預計夏季開始在歐洲預購,並在年底開始交車。

Ford Tourneo Connect 全新 Plug-In Hybrid 動力車型,其搭載 1.5 升渦輪汽油引擎搭配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可發揮綜效輸出 150 匹馬力。
廣  告

與 Volkswagen 福斯商旅第 4 代 Caddy 採用相同 MQB 平臺並互為雙生的第 3 代 Ford Tourneo Connect,在車身尺碼、外觀以及內裝配置上都具有濃厚的 Volkswagen 印象。同時兩車也共用由 Volkswagen 打造的動力單元。過去即有外國媒體捕捉到測試中的 Volkswagen Caddy eHybrid;不過,率先補齊電能動力的腳這次則由 Ford 掄元。

與 Volkswagen 福斯商旅第 4 代 Caddy 採用相同 MQB 平臺並互為雙生的第 3 代 Ford Tourneo Connect,在車身尺碼、外觀以及內裝配置上都具有濃厚的 Volkswagen 印象。

雖然目前新車的公開訊息並不豐富,但從原廠公布的動力配置可知,Tourneo Connect PHEV 將會採用 Volkswagen 旗下最新、由 1.5 升渦輪汽油引擎與 6 速自手排變速箱所構成的 Plug-In Hybrid 動力技術。目前已有全新 Tiguan eHybrid 搭載,甫發表小改款 Golf eHybrid 也將跟新,而 Tourneo Connect PHEV 則是因應商旅功能而將最大綜效馬力調整至 150 匹,扭力峰值則為 35.7 公斤米。並且支援最高功率 50kW 的 DC 直流快充,以及 11kW 的交流家充。

Tourneo Connect PHEV 將會採用 Volkswagen 旗下最新、由 1.5 升渦輪汽油引擎與 6 速自手排變速箱所構成的 Plug-In Hybrid 動力技術。支援最高功率 50kW 的 DC 直流快充,以及 11kW 的交流家充。

配備部分,原廠強調 Tourneo Connect PHEV 配備 10 吋全數位儀表以及 10 吋 Sync 中央觸控螢幕,支援無線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並且配備與燃油車型相同的駕駛輔助系統,包含具有 Stop & Go 的 ACC 車距維持巡航、車道維持、拖車輔助與離車警示等。新車將會提供 Trend、Titanium 以及具 SUV 風格的 Active 車型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