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經典的露營車產品線,Volkswagen California 車系一直以來都是級距的產品標竿。隨著將基於 T7 Multivan 車型打造的新一代 California 車系先行以概念車身分登場,市場也期待 Volkswagen 是否會基於純電動 ID. Buzz 也推出 ID. Buzz California 露營車型。

不過,Volkswagen Commercial Vehicles 福斯商旅的產品行銷總監 Lars Krause 近期在年度記者會上受訪時則表示,目前品牌評估,市場上對於純電動露營車的需求並不足以支撐產品的推出。

福斯商旅評估,目前市場上對於純電動露營車的需求並不足以支撐產品的推出。預期 ID. Buzz 露營車會在 2020 年代尾聲推出。
廣  告

不過福斯商旅預期,至 2020 年代尾聲,隨市場更進一步電氣化,加上充電的基礎設施更普及之後,對於此類產品的需求則可望達到預期,屆時則會是 ID. Buzz 露營車推出的甜蜜時機。

Lars Krause 也補充道,新一代 California 車系除了具有燃油動力車型外,也將與 T7 Multivan 一樣,推出 PHEV 的四驅車型,這將會是 California 產品邁入電氣化世代的重要里程碑。

新一代 California 車系預計將於今年推出,國內的上市時間可能有待明年以後。

新一代 California 車系除了具有燃油動力車型外,也將與 T7 Multivan 一樣,推出 PHEV 的四驅車型。

不過在台灣福斯集團年初記者會上,台灣福斯商旅已經公布 Grand California 將會導入。這款以 Crafter 為基礎所開發打造的全功能露營車,車室內除了休憩與廚房之外,還設計有衛浴空間,幾乎就是完整的行動住家,屆時導入將成為福斯商旅戰力中,露營車的旗艦代表所在。

台灣福斯商旅已經公布 Grand California 將會導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