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 Hyundai 在 2024 紐約車展展前預告將發表 Tuscon(國內稱 Tucson L)以及 Santa Cruz 兩款新車。原廠預告新車將延續外觀設計線條、更新燈組與輪圈造型,並且將在內裝部分有著重大設計革新。一般預期美規 Tuscon 車型將延續歐、韓規短軸 Tuscon 的變動。Santa Cruz 更將新增豐富的 ADAS 主動駕駛輔助系統。

針對美規長軸版 Tuscon,原廠目前僅以輪圈部分的先行照片提示小改款車型樣貌。其中可見有如歐韓短軸版本的全新雙色輪圈,以及相同的前保桿造型。小改款美規車型也將反光片由原頭燈處移至輪拱前方。

美規小改款 Tuscon 採用有如歐韓短軸版本的全新雙色輪圈以及相同的前保桿造型。也可見小改款美規車型將反光片由原頭燈處移至輪拱前方。
廣  告

若是以短軸小改款車型來看,小改款 Tucson 車系針對車頭外觀部分進行更新,其中與 LED 晝行燈結合的車頭水箱罩造型有著明顯更動,兩側 LED 晝行燈亦改採四點式設計,而包含 LED 大燈位置及前保桿進氣柵口造型亦經過重新設計,並導入新型式的輪圈造型,藉此為外觀帶來新意。

小改款 Tucson 車系針對車頭外觀部分進行更新,兩側 LED 晝行燈亦改採四點式設計,而包含 LED 大燈位置及前保桿進氣柵口造型亦經過重新設計。圖為韓規 Tucson。

而更重要的是,小改款 Tuscon 不但換上全新的中控造型,亦改採由雙 12.3 吋曲面螢幕所組成的數位儀表及中央觸控螢幕設計,且因應雙螢幕的配置,包含冷氣出風口、恆溫空調面板等設計皆經過大幅度的更新,排檔亦由原本的按鍵式,變更為安置於方向盤右側下方的撥桿式,原本排檔按鍵位置則變更為手機無線充電面板,並具備大型中央扶手。

小改款 Tuscon 不但換上全新的中控造型,亦改採由雙 12.3 吋曲面螢幕所組成的數位儀表及中央觸控螢幕設計。檔設計亦由原本的按鍵式。

在美規小改款動力及細節車型設定上,美國 Hyundai 目前則尚未公佈。現行車款提供包含 2.5 升自然進氣汽油引擎,以及 1.6 升 Turbo Hybrid、Plug-in Hybrid 等動力選擇。

針對由 Tucson 所衍生出的貨卡車型 Santa Cruz,原廠則表示小改款車型在外觀上將更具粗獷特色,同時內裝陳設部分也將迎來翻新。預期將跟隨 Tucson 的變動,帶來更具科技化的座艙。原廠也補充,Santa Cruz 也將新增豐富的 ADAS 主動駕駛輔助系統。

針對由 Tucson 所衍生出的貨卡車型 Santa Cruz,原廠則表示小改款車型在外觀上將更具粗獷特色,同時內裝陳設部分也將迎來翻新。

國內市場部分,在南陽實業發布 2024 年度品牌發展規劃中,尚未有小改款 Tuscon L 的身影。今年南陽實業已宣布將進口導入 Kona Electric 與新世代 Santa Fe,但作為國產車,Tuscon L 可能有待美國市場長軸版上市後,國內才會有更進一步的市場訊息,預計發表的時機點也應落在下半年甚至明年了。

韓國市場 Tucson N 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