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美商 3M 台灣子公司主辦的「2008 年北台灣創意日」,4 月 25 日於台北縣政府盛大舉辦,活動中除了展出橫跨 3M 八大事業群及五大核心市場的 3M 創新產品,更以舞台科技秀表現出 3M 創新產品研發成果,並邀請 3M 研發部門與產品經理的菁英於結合科技與應用的「創意啟動研討會」中現身說法,發表 3M 精益求精的核心技術。除此之外,台北縣長周錫瑋及 3M 台灣子公司總經理趙台生也親臨現場。

由美商 3M 台灣子公司主辦的「2008 年北台灣創意日」,4 月 25 日於台北縣政府盛大舉辦,台北縣長周錫瑋及 3M 台灣子公司總經理趙台生也親臨現場。

針對八大事業群創新解決方案暨產品展與五大市場整合主題展的展出內容,美商 3M 台灣子公司總經理趙台生表示,3M 的眾多產品除了在消費性及辦公用品市場為人所熟知外,其實在工業界也早已享有盛名,舉凡汽車、化學工業、交通安全防護、電信、光學、商業圖識、電子、電力、建築材料與汽車維修保養,都有 3M 產品的身影,而個人及醫療也是 3M 目前積極發展的重點。趙台生補充道:「長期以來,3M 一向秉持創意與研發的精神,以優異的品質、價值與服務滿足客戶,今後 3M 也會持續以高品質的成長為目標,提供投資者具吸引力的報酬。」

為了使與會來賓都可以體驗 3M 創新產品的研發創意,八大事業群與五大市場整合主題展的攤位上展出 3M 的創新產品,活動主舞台則以舞台表演的方式秀出 3M 創新產品的特色。

為了使與會來賓都可以體驗 3M 創新產品的研發創意,八大事業群與五大市場整合主題展的攤位上展出 3M 的創新產品,並且由產品經理在場解說,活動主舞台則以舞台表演的方式秀出 3M 創新產品的特色。趙台生指出,為了展現用途廣泛的 3M 產品,3M 北台灣創意日特地結合多種不同的產品於情境秀中展出,尤其是 Scotchlite 反光材質的多元應用於運動服裝、特定制服、賽車服與鞋子,希望能夠展示 3M 用途廣泛的產品特色。

廣  告

此次 3M 北台灣創意日也於「創意啟動研討會」中發表 3M 多樣的新進專利技術與專業科技,例如濾材的多樣應用、光纖發展對於豪宅的影響、汽車引擎效率的提升妙方,都在研討會中有精采的案例分享,因而吸引了北台灣各大企業主到場參觀。趙台生談到,3M 台灣子公司來台發展已第 39 年,隨著市場不斷擴大,目前總計約有 1,000 位的同仁在製造與行銷等不同領域服務顧客,並且在台銷售約 30,000 種商品。

3M 台灣子公司汽機車產業部門在活動中也展出包括無線胎壓監測器、汽車清潔保養用品、汽車冷氣濾網等產品。
3M 台灣子公司總經理趙台生表示,今後會不斷開發新產品滿足客戶需要。

而在北台灣市場的經營方面,除了已經在台北設立辦公室,也於桃園縣楊梅鎮設立工廠、在大園鄉設立物流中心,除此之外,3M 也根據台灣各地方不同的產業結構與特色,確認出了不同的市場目標,以北台灣來說,今日於會場中展出的汽機車產業、建築服務產業、3C 消費性電子組裝產業、電子通信產業以及光電、半導體產業,即是 3M 區分出來與中台灣、南台灣有所區隔的主要市場。

最後,趙台生也進一步表示:「今日所舉辦的 3M 北台灣創意日活動,無非是對於台灣市場的重視,也展現出 3M 為積極尋求成為北台灣企業主需求解決方案的第一首選所做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