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月初 U-CAR 已報導 BMW 原廠在斟酌全球前兩季的銷售狀況後,已作出減產新車產能與下修年度銷售量的決定,BMW 執行長 Norbert Reithofer 並透露今年銷售量下滑的北美市場,BMW 打算開始調漲車價,透過調漲車價彌補走軟的美元匯率與美國市場衰退銷售規模。

這項北美 BMW 車價調漲的重大消息,在 8 月 25 日終於完整揭曉。北美 BMW 發佈新聞稿,宣佈所有北美 BMW 旗下 2009 年式新車,進行售價的調漲,整體平均調漲幅度更達到 2.1%,北美 BMW 強調藉由售價調整,來改善原物料上漲與美元匯率的壓力。

北美 BMW 發佈新聞稿,宣佈所有北美 BMW 旗下 2009 年式新車,進行售價的調漲,整體平均調漲幅度更達到 2.1%。

向來是 BMW 重要市場的美國,今年面臨嚴苛的銷售表現,前七個月銷售規模為 155,427 輛,比去年同期下滑達 8%,表現不盡理想。BMW 此次調漲價格後,依照原廠的銷售進度,北美地區 2009 年式新車將於 10 月進駐販售通路,屆時消費者購買新年式車型時,將改採調漲後的售價。

新年式售價,台灣目前未有變更

對於北美 BMW 率先調漲新年式新車售價,BMW 台灣總代理汎德公司表示,由於全球各個汽車市場的情況並不相同,目前 BMW 在台灣的價格策略,須視新年式配備、匯率、原物料價格、原廠供應車價與市場競爭情況而定,目前並未有重大調整的方案。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