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 U-CAR 才為各位網友帶來難得一見的囚車版 Caddy Maxi,今天 Volkswagen 商用部門又帶來 Caddy 車系的無限創意可能。本週末即將在德國 Düsseldorf 開展的 Caravan Salon 休旅汽車大展上,Volkswagen 商用部門將帶來名為 Caddy Topos Sail 的設計概念作品,展示源自海洋遊艇的休閒概念。

在全球最大的 Caravan Salon 休旅汽車大展上,Volkswagen 商用部門將帶來名為 Caddy Topos Sail 的設計概念作品,展示源自海洋遊艇的休閒概念。

從正面看去似乎與一般 Caddy 車系並無軒輊,但這款 Caddy Topos Sail 概念車在車頂和車尾卻大有文章。汲取自古典遊艇的設計靈感,Caddy Topos Sail 概念車的車頂以木質肋條組成,並可依不同用途向上開啟;而沿車頂周圍則加裝鋁合金行李架,使 Caddy Topos Sail 概念車的車頂宛如一片遊艇甲板,讓乘客能夠恣意徜徉在陽光之下。

除了獨特的「遊艇甲板」車頂外,Caddy Topos Sail 概念車的車尾也加入別具巧思的階級設計。

同樣的設計筆調,也延續到尾門之上。經過巧手改裝,原廠在 Caddy Topos Sail 概念車的尾門中央,加入四組木質/鋁合金材質階梯,一如一般遊艇在船尾的設計,讓乘員可以輕鬆攀上車頂;而同樣的木質飾條也出現在後保桿和車側護條,使整體遊艇休閒風格更趨一致。

廣  告

此外在這個全球最大的休旅汽車大展上,原廠也同時帶來旗下露營車款 California 的 20 周年誌慶。1988 年,Volkswagen 商用部門以第三代 Transporter 為基礎,首度推出具備拉高車頂的 California 露營車款。而隨著 Transporter 車系演進至第五代,California 的累積銷量也達到 8 萬輛的數字,成為車壇旅行車的代表作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