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引擎真的耐操又可兼顧經濟油耗嗎?35 歲的新好爸爸路永騂問出了許多消費者心中的遲疑,所以福特六和特別首創「48 小時省油科技體驗團」消費者深度體驗活動,透過邀請 18 組試駕家庭、以長時間親身試駕經歷來印證 Ford TDCi 柴油車款的實力;而經過這 18 組消費者長達 9 週的實際考驗,Ford TDCi 柴油科技最終獲得了試駕者的肯定。

試駕人員心得分享

Ford Focus TDCi 試駕者程介凡雪霸公園留影。程介凡於 2 天內完成橫越雪山山脈的北橫(台 7);翻越中央山脈的中橫宜蘭(台 7 甲)與霧社(台 14 甲)支線;跨過玉山山脈的新中橫(台 21),以及穿越阿里山山脈的阿里山公路(台 18)。本行程已跑完台灣地區除了南橫以外的高山公路,平均海拔為 1500 公尺,包括最高點為 3275 公尺的武嶺,充分驗證 Ford Focus TDCi 的操控性能與柴油引擎大扭力!Ford Focus TDCi 試駕者程介凡表示:「這次試車,在山區以及高速公路滿載四人的激烈操駕下,跑了 896KM,油耗表現竟然還有 13.7 公里/公升。在往常的印象中,省油就是犧牲性能,性能就意味著耗油,但是 Focus TDCi 竟能做到魚與熊掌兼得,真是一部物超所值的好車!」

此次活動中,百分之百的試駕者皆對 Ford TDCi 柴油車款的「低油耗」、「高扭力」、「駕馭樂趣」等特色表示高度讚賞。更有多組消費者在活動後,立即表達購車意願,並願意推薦給親朋好友成為 Ford 車主。試駕 Ford Mondeo TDCi 的傅厚安便說道:「將來如果有朋友要購車,我一定會推薦他這一台車;因為 New Mondeo TDCi 的動力表現真的比其它汽油車好,完全保有柴油車的特性,而我自己也該認真考慮一下是否該換車了!」

成功在 48 小時內環台兩圈的 Ford Mondeo TDCi 試駕者陳俊能,在形容柴油車的好處時說道:「Ford Mondeo 2.0 TDCi 它很凶,它很壞,但是它很聽話,讓你能抓得住它柴油車的威力,不僅耐操、有力、又省油,讓你在拼經濟的同時,幫你看緊荷包,油價馬上漲,換台柴油車馬上省。」

同樣也試駕 Ford Mondeo TDCi 的盛新華,以台北-墾丁來回行程實測油耗,他興奮地分享:「起初一開始還以為油表壞掉了呢,怎麼都沒有動?!抵達高雄時,油幾乎用不到一半!由於對這台車的優異油耗表現還不敢置信,於是回程的時候,便特別注意它到底油耗表現能達到什麼程度,所以就東繞西繞,速度上也開得比較快一點!但到台北了,一缸油還是沒用完!如此優異的油耗表現,真的是 New Mondeo TDCi 很大的一個優勢!」

Ford Mondeo TDCi 試駕者路永騂興奮地自拍留影。路永騂規畫北區山道試駕行程(五指山公路 - 萬里金山 - 陽明山)。Ford Mondeo TDCi 試駕者路永騂表示:「TDCi 最大特點在於低轉速高扭力與低油耗表現,經過這兩天的相處,我會形容 Mondeo TDCi "動靜皆宜、允文允武、隨心所欲、動力無限、超乎想像",在經過五指山到萬里與陽金公路 7hours 激烈山道試跑,只能說"山道"在 Mondeo TDCi 來說簡直是如履平地,沒在驚的啦!」

同是 Ford 柴油車款的 Focus TDCi,優異的操控及油耗表現也令人驚豔!試駕者王偉欣說道:「柴油車似乎就是省油和有力的代名詞。這次有難得的機會和這台車相處兩天,感覺的確也是這樣,不管是在一般道路、高速公路、起伏蜿蜒的高山道路,完全沒有讓人失望的情況發生,動力『隨傳隨到、隨心所欲』應該是很適當的形容吧!」同樣也試駕 Focus TDCi 的林佩忠,也藉此作了全路段的油耗實測,他表示:「總里程是 577 公里,計算平均油耗大約是 18.61 公里/公升,竟然幾乎與廠方公佈的平均數據相同!這真是太神奇了!」而根據經濟部能源局所測定的平均油耗數值,不論是 Focus TDCi 四門房車的 17.8 公里/公升、或是 Focus TDCi 五門掀背車的 18.3 公里/公升,絕對都是國產同級距車款的省油之王!

廣  告

好產品會讓消費者自己說話

福特六和營銷處副總經理張偉昌表示:「這絕對是一項車界創舉!對消費者而言,更是有機會深度感受 Ford TDCi 柴油房車(Ford Focus TDCi 與 Ford Mondeo TDCi)的動力科技與好開又省油的獨特體驗!我們相信好的產品會讓消費者自己說話,我們沉潛幾年的諸多努力也已經無需贅言,福特六和歡迎更多的消費者親自感受 TDCi 的震撼魅力!」

「48 小時省油科技體驗團」已經於 9 月中旬圓滿落幕,本次活動共吸引 5,000 位網友報名,並從中遴選 18 位試駕規劃最出色的民眾實際進行 Ford Mondeo TDCi 及 Focus TDCi 的長時間試駕,帶著全家大小一起實踐自己提出的各種精采試駕行程。目前他們所分享的真實試駕心得,已公布在 Ford TDCi 省油科技 48 小時體驗團網站http://www.fordtdci48.com.tw/

Ford Mondeo TDCi 試駕者蕭崇傑合歡山留影。蕭崇傑規劃花東太魯閣之行,總共駕駛了 967.4 公里的路程,先後共加了 77.54 公升的柴油,平均計算起來,一公升柴油可以跑 12.47 公里。他表示:「我想以 2.0 升級距的房車來說,能在市區行駛與山路操駕和高速公路巡航等三種不同路況搭配之下,有如此漂亮的油耗表現,已經是可圈可點了!這樣的成績也足以讓其他 2.0 級距的車款望塵莫及!當今天柴油油品都已經升級為【超級柴油】與【生質柴油】之時,這部【超質】的 New Mondeo TDCi 真的很值得去推廣給消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