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在德國舉行的 Hanover Motor Show 漢諾威商用車展,匯集全歐洲商用車廠共襄盛舉,而依照歷年慣例,漢諾威車展會在車展現場選出歐洲年度風雲商用車 (Van of the Year) 。今年來自 PSA 法系集團的 Citroën 再度連莊,繼去年以 Jumpy 箱型車拿下年度風雲商用車大獎後,今年又以 旗下暢銷小型商用車 Nemo 車系,拿下 Van of the Year 2009 年度大獎,讓 Citroën 展現在商用車令人肯定的競爭力。

Citroën 去年在漢諾威商用車展以 Jumpy 箱型車拿下年度風雲商用車大獎。

法系商用車實力堅強

其實,說到歐洲輕型商用車產品,國內比較熟悉的品牌應該是目前有導入產品的 Volkswagen 福斯商旅,不過,法系品牌其實在歐洲商旅車壇也有相當堅強的實力,包括 Ranault、法國 PSA 集團旗下的 Citroën 與 Peugeot 幾大廠,都在商用車領域有完整的發展。

去年底在義大利波隆那車展,以海底總動員小丑魚 Nemo 的同名創意,所發表的 Nemo Concetto 可愛卡通塗裝車,運用仿小丑魚的車身塗裝,搭配原型車窗孔,讓 Nemo Concetto 擁有青春活潑的獨特氣息。

而 Citroën 旗下最新發表的 Nemo 輕型商用車,最讓人印象深刻的,應該是去年底在義大利波隆那車展,以海底總動員小丑魚 Nemo 的同名創意,所發表的 Nemo Concetto 可愛卡通塗裝車,成功讓商用車帶入年輕活潑的設計氣息,結合本身良好的產品設計,讓 Nemo 在今年於歐洲市場推出後,上半年就累積 1.3 萬輛的銷售規模,並協助 Citroën 在全歐洲輕型商用車囊括 9.6%的市佔率。

Nemo 在今年於歐洲市場推出後,上半年就累積 1.3 萬輛的銷售規模,並協助 Citroën 在全歐洲輕型商用車囊括 9.6%的市佔率。

Citroën Nemo 的原廠數據,清楚顯示 Nemo 這款輕型商用車的能耐,傳動設定搭載 HDi 70 柴油引擎與 5 速 SensoDrive 自手排變速箱後,具備 22.7km/l 油耗數據與 CO2 僅 116g/km 的節能環保表現,同時,610kg 最大承載重量、2.5 立方公尺的載貨空間與最長 2.5 米的置貨縱深,這些數據都在 Nemo 僅 3.86 米的車身尺碼輕鬆達到,讓 Nemo 順利成為運動性零巧,卻兼具高承載的輕型商用車。

Nemo 僅 3.86 米的車身尺碼,卻能輕鬆達到 610kg 最大承載重量、2.5 立方公尺的載貨空間與最長 2.5 米的置貨縱深。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