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 Fiat 和法國 PSA 兩大集團聯手合作進軍 LCV 輕型商用車市場,推出 Fiat Fiorino、Peugeot Bipper 和 Citroën Nemo 三款共生車款。

Fiat 集團執行長 Sergio Marchionne、PSA Peugeot Citroën 集團執行長 Christian Streiff、土耳其最大汽車製造商 Tofas 主席 Mustafa V. Koç和 Tofas 執行長 Ali Pandir,日前齊聚土耳其 Bursa 地區的 Tofas 工廠,為 Fiat 和 PSA 合作的新款 LCV 輕型商用車,舉行生產線的正式啟用典禮。未來此一生產線將負責製造 Fiat Fiorino、Peugeot Bipper 和 Citroën Nemo 三款全新共生車種。

Fiat 和 PSA 兩大集團在商用車上的合作由來已久:2006 年兩集團便曾推出 Fiat Ducato、Citroën Relay 和 Peugeot Boxer 三款大型商用箱型車;而在年底兩集團又再度聯手,推出三款小型商用箱型車:Fiat Scudo、Citroën Dispatch 和 Peugeot Expert。良好的合作基礎上 Fiat 和 PSA 集團決定切入 LCV 輕型商用車市場。

Fiat 和 PSA 兩大集團去年便曾在大型和小型商用車領域進行合作,良好的合作經驗讓兩大集團再次併肩切入輕型商用車市場。

Fiat Fiorino、Peugeot Bipper 和 Citroën Nemo 三款共生車型擁有輕巧的車身尺碼,可愛又富現代感的造型,也為商用車開闢出全新氣象。3.86 米的車身高度提供 2,400 公升的車廂裝載容量,可收納的第二排座椅設計,讓車廂空間再度擴大 400 公升,來到 2,800 公升的最大容積;此外車廂長度也來到 2.5 米,帶來商用裝載的最佳實用性。

除了充裕的裝載空間外,三款共生車型採用側開尾門和單邊側開滑門的設計,以提高貨物裝載和乘員進出的便利性,同時車室設計也兼顧功能性和人因功學概念,讓消費者能夠享用輕鬆舒適的使用感受。此外包括動力方向盤、ABS、駕駛座輔助氣囊、停車雷達和車廂防盜系統等多項配備,也強化三款商用車在駕駛和安全上的訴求。

三款共生商用車將搭載汽油和柴油引擎。柴油車型除了低行駛成本的優勢外,119g/km 的 CO2 排放量更是其環保賣點。

廣  告

Fiat 和 PSA 集團的合作計畫估計需投入 3 億 8000 萬歐元,其中一半的投資金額是用於三款共生車型的研發之上。新車未來將交由土耳其 Tofas 製造商生產:Tofas 是由 Fiat 集團,以及 Mustafa V. Koc 所成立的 Koc 控股公司所共同成立。Tofas 位於 Bursa 的工廠未來年產量將可達到 15 萬 8000 輛的水準,而 Fiat Fiorino、Peugeot Bipper 和 Citroën Nemo 也計劃在今年年底陸續在各個市場上市。

未來 Fiat Fiorino、Peugeot Bipper 和 Citroën Nemo 三款商用車將在 Tofas 位於土耳其 Bursa 的工廠投產,並預計於年底陸續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