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泰汽車獲得行政院勞工委員會頒發「2008 人力創新獎」,勞委會並於 10 月 3 日晚間假圓山飯店舉行頒獎典禮,典禮由勞委會主委王如玄主持並擔任頒獎人,和泰汽車則由該公司總經理張重彥代表受獎。和泰汽車此次獲獎,係於百餘家企業中脫穎而出,榮獲事業單位人力創新獎。

勞委會主委王如玄頒發人力創新獎予和泰汽車公司張重彥總經理。

「人力創新獎」為行政院勞委會自 2005 年起,為鼓勵企業提升人才素質所設立之獎項,表揚具有人力資源創新實績之企業、專業團體、管理人員及專家學者,屬國家級之人力資源發展實務最高榮耀。該獎項之評審團由多位人力資源專家與教授組成,參賽企業需經歷評審團多次嚴格審查,包括書面資料審查、簡報審查、實地審查與決選等,並依據「人力創新具體作法」、「人才培訓與經營績效」、「培訓之行政效能」、「員工需求與參與」、「內部人員對人資工作之滿意度」等多元且客觀的評比項目,始能獲選成為得獎企業。本次獲得人力創新獎的事業單位除和泰汽車,還包括春源鋼鐵、華新科技、精誠資訊、緯創資通、中華機械、華普飛機引擎科技及德淵企業等。

廣  告

和泰汽車本次參與人力創新獎選拔以開發創新、多元的人才培育方法,並充分運用資源提升訓練品質;對員工以培育以全方位人才為核心,如建立新進人員至經銷商實習、外派其他國家等制度,導入績效發展系統與職能發展中心等工具,並規劃公司全員接受問題分析與解決訓練;對於下游經銷商員工推動 Life Style 課程,建置改善道場、Toyota Production System 教育館等體驗式教學設施,以及開發 Toyota Quality Experience 販賣管理看板、Toyota 模擬遊戲等創新培育工具,以確保顧客對和泰提供的服務感到滿意;對於在學學生,則舉辦經營實務之旅、Lexus 校園個案競賽作為學生驗證理論與實務之平台;同時亦辦理各項汽車修護技能檢定及競賽,協助政府單位培訓汽車修護人才。獨特而完整的作法贏得評審團的一致認同。

本次獲得人力創新獎,和泰汽車張重彥總經理於接受專訪時表示:「企業發展首重人才,人力素質的優劣往往造成企業經營格局的差異。未來,我們仍會發揮 Toyota Way 中持續改善與人性尊重的精神,不斷研究各項人才培訓的創新作法;同時也會將人才視為公司最重要的資產,持續培育有能力設定目標、執行目標、進而達成目標的人才,讓每一位人才都抱持著願意為公司犧牲奉獻的人生觀,為和泰開創更美好的未來。同時,和泰也會運用優秀的人才資產,繼續教育與協助下游經銷商員工提升各項專業以及顧客服務的能力,並維持與學術界、產業界良好的交流合作,積極培育未來汽車業人才種子,以期不斷提升台灣汽車業的服務水準,為我們的顧客提供最好的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