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微軟推平板電腦Surface,宏碁全力開火

苟庵菊(s9651264)

2012/11/06 15:16:49

發文

#4594472 IP 129.160.*.*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宏碁竟然不知微軟留一手?😌😌😌
>(轉貼)專家:禍從口出 宏碁也該學會閉嘴 維繫與微軟合作關係
.-字+字.作者: 鉅亨網新聞中心 | 鉅亨網 – 2012年11月6日 下午1:00.
....
微軟推平板電腦Surface,宏碁全力開火。

有些話,自己心知肚明就好,說出來反而壞事。宏碁 (2353-TW) 或許可以這麼思考看看。

《CNET》專欄作家 Shara Tibken 5 日發表文章指出,自從微軟 (Microsoft)(MSFT-US) 6 月宣布要生產平板電腦 Surface,宏碁一直是批評最烈的合作夥伴,一會兒要求微軟不要賣太便宜,一會兒又看衰微軟平板。但「禍從口出」,宏碁太多話的結果,反而可能傷害與微軟的關係。

宏碁對外言論的主軸,總之是希望微軟專注在他們的長項-軟體發展,把硬體留給合作夥伴生產。這些批評或許言之有理,但宏碁這麼說三道四,反而給外界一種輸不起的印象,好像網球的雙打搭檔出來打單打,你就已經未戰先懼。

當然,PC 製造商的挫折是可以理解的。微軟曾是這麼多年合作緊密的夥伴,關鍵時刻卻留了一手,私底下研發平板電腦生產,直到發表的幾天前,才通知合作夥伴,讓所有人措手不及。但是我們也看到,多數合作夥伴都選擇低調不回應,專心在自身產品的發展上。

科技研究公司 Enderle Group 的 Rob Enderle 認為,這給人一種宏碁無力競爭的印象,只是平白惹惱微軟罷了。

看看宏碁自己,最近幾季出貨銳減,他們向來自豪的小筆電,在 iPad 及其他平板電腦上市後,就一路挨打,更別提在輕薄筆電推出後,他們的市場占有就更弱了。

宏碁最近延遲了 Windows RT 產品的計畫,主因是對 Windows 能否復興 PC 市場感到疑慮,而在此同時,他們所公布的財報,則是弱於預期。(接下頁)


儘管宏碁已經夠慘了,但批評微軟其實也沒什麼好處。宏碁還需要微軟的多方支持,惹惱夥伴只會讓情況更糟。像是,微軟可以選擇在重要發表會上,刻意忽略宏碁的產品,減少在營銷上的支持,甚至給予宏碁發展上諸多限制,從各方面刁難宏碁。

Moor Insights & Strategy 分析師 Pat Moorhead 說:「對微軟來說,宏碁看來變得愈來愈難合作。如果他們想有什麼創新的舉動,宏碁就一定是合作名單上的最後一位。」

同時受到影響的是消費者。如果宏碁一定要告訴大家,他們的產品可能比不上 Surface,消費者最終也會相信。

不過,也有分析師認為,這不過是些小插曲,對於微軟、宏碁及廣大的市場,都不會帶來太大影響。

Endpoint Technologies 分析師 Roger Kay 表示,宏碁一向愛批評,這次的意見,也不會引起太多迴響。他說:「以前也許會,但現在這對他們不會帶來任何傷害或幫助。他們只是發發牢騷,最後還是會像過去一樣,得到微軟的授權。」

....Facebook 馬上按讚 加入Yahoo!奇摩新聞粉絲團.
....寄給朋友
Plurk!列印..... 看完覺得
. 實用 感人 開心 超扯
觀乎天文以察時變 觀乎人文以化成天下 Designated Hitter

6

則留言

1

Lucifer(ethen1)

2012/11/06 15:30:11

發文

#4594496 IP 188.251.*.*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真是十年河東十年河西

想起不久前

紅雞的 Aspire One 小筆電一支獨秀

把華壽打趴在地上

現在又換華壽領風騷

眼前紅雞又吃憋了


電子產業真的是瞬息萬變

enhance(enhance)

2012/11/06 21:20:47

發文

#4595004 IP 246.233.*.*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商場戰場,沒有永遠的敵人,也沒有永遠的朋友。
the devil is in the details

Formosa(9267)

2012/11/06 21:45:39

發文

#4595030 IP 164.235.*.*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聯想算是厲害的角色,加上中國人的民族大旗,至少可先立於不敗之地😇

航海王娜美(infota1k)

2012/11/06 21:50:49

發文

#4595036 IP 239.248.*.*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回應 s9651264 (苟庵菊) 所寫

不過,也有分析師認為,這不過是些小插曲,對於微軟、宏碁及廣大的市場,都不會帶來太大影響。



我也是這麼認為

秋山(chinghuai)

2012/11/07 11:17:20

發文

#4595987 IP 239.243.*.*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回應 ethen1 (Lucifer) 所寫
真是十年河東十年河西

想起不久前

紅雞的 Aspire One 小筆電一支獨秀

把華壽打趴在地上

現在又換華壽領風騷

眼前紅雞又吃憋了


電子產業真的是瞬息萬變

目前只有 ASUS、Dell、Lenovo、Samsung 這四家品牌被 Microsoft 列為 Windows RT OEM 伙伴,
Acer 不在 OEM 伙伴之內所以當然要開炮轟擊一番了,
但是 Acer 應該也要自我反省一下為什麼沒有被列入 Windows RT OEM 伙伴呢?
說真的 Acer 這近幾年來研發 & 創新的能力明顯的落後了。

帥竣168(mmppeegg)

2012/11/07 11:21:31

發文

#4595996 IP 239.80.*.*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誰做老大真的很難說...

目前的趨勢都是依靠軟體大廠的會紅🙂

(好像講到怪怪的東西)😰😰😰
如果只會抱怨而沒有建議,那麼永遠也得不到別人的青睞。
熱門新聞
2024年「U-CAR電動風雲車票選」開跑,囊括40款現行販售的純電車型、31款純電期待新車,讓您親身參與投票電動風雲車。
Mercedes-Benz打造Fun電星樂園於高雄、台北展開,提供完整純電車款試駕體驗精選人氣美食、限量質感品牌手作小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