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羅斯特批評F1雙倍積分太做作歷史統計失去價值
#F1

JK(jacky422)

2014/11/20 13:45:08

發文

#5587216 IP 242.35.*.*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新浪體育訊四屆F1世界冠軍,法國車手阿蘭-普羅斯特對F1收官站雙倍積分規則提出批評,認為這種模式太過做作,並且一系列的積分制度改革讓F1以往的歷史統計失去了價值。

  今年的F1錦標賽將首次施行雙倍積分規則,阿布扎比站的積分將會乘以二,這意味著收官站對於整個賽季結果的影響來說將會更有懸念。但是綽號“教授”的前F1冠軍普羅斯特並不喜歡這樣。

  “我對雙倍積分從來都不喜歡,因為這太做作了,”普羅斯特說到。“可能有時候這樣會使得錦標賽更有趣。但是我非常不喜歡讓某站比賽的積分多余其他分站這種模式。”

  事實上,普羅斯特對近些年來F1積分制度的改革一直不滿意。2010年F1的分站積分從最高10分增加到25分。普羅斯特認為這樣做等於讓F1的歷史統計失去了價值。

  “我認為擁有穩定的歷史數據統計對於F1來說是有益的,因為人們有興趣去了解歷史紀錄。”普羅斯特說到。

0

則留言

1
熱門新聞
2024年「U-CAR電動風雲車票選」開跑,囊括40款現行販售的純電車型、31款純電期待新車,讓您親身參與投票電動風雲車。
Honda宣布,預計投資110億美元在加拿大,於安大略省阿利斯頓設置車輛及電池的生產工廠,建立完整的電動車供應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