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F1澳大利亞站漢密爾頓杆位排位新規首秀演砸
#F1

JK(jacky422)

2016/03/19 21:12:46

發文

#5871305 IP 239.246.*.*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新浪體育訊3月19日,2016賽季F1揭幕戰澳大利亞站排位賽結束,梅賽德斯車隊漢密爾頓以1:23.837奪杆位,羅斯博格第二,法拉利車隊維泰爾、萊科寧三四位。全新的“90秒大逃殺”排位賽新規首次實施,實測證明新規則製造了太多的垃圾時間,遭到了F1行業人士和車迷的一致批評。
2016賽季,國際汽聯對於排位賽和輪胎規則均進行了修改。澳大利亞站也是全新的“90秒大逃殺”排位賽首次實施。這一規則是否能夠真正達到製造懸念、重新洗牌的效果,也成為了澳大利亞站最大的看點。

  在賽前的練習賽中,梅賽德斯的統治優勢仍然十分明顯,漢密爾頓一人包攬了3次練習賽的最快。羅斯伯格在二練中失誤撞牆,不過第三節很快回复刷到了第二。法拉利的表現和銀箭相比仍然略遜一籌。

  阿爾伯特公園賽道單圈5.303公里,正賽58圈全長307.574公里,賽道紀錄為舒馬赫在2004年創下的1:24.125。天氣預報顯示排位賽仍可能受雨水影響。

  Q1 維爾萊茵成大逃殺首位犧牲者

  新制度排位賽開始,所有車手都迫不及待地在維修區出口排好隊準備出場,大家都希望盡快做出成績。羅斯伯格跑得很心急,在1號彎失誤,衝進了維修區。他的隊友漢密爾頓保持了一貫的穩定,輕鬆刷到了第一、萊科寧第二、維斯塔潘第三。

  倒數7分中,成績最差的車手將陸續被淘汰。維爾萊茵不幸成為了首個被淘汰的車手。隨後哈亞托、古鐵雷茲、格羅斯讓、科維亞特和納斯爾也陸續被淘汰。三位新人已經被淘汰了兩位。唯一留下的帕爾默目前的情況也比較危險。

  Q1結束,停錶後將會淘汰第16位車手。帕爾默成功死裡逃生,“替死鬼”是索伯車隊的馬克思•埃里克森。Q1P1至P1分別是漢密爾頓、馬薩、阿隆索、霍肯博格、萊科寧、佩雷茲、巴頓、維斯塔潘、羅斯伯格和維泰爾。邁凱輪的進步非常明顯,法拉利則似乎還有所保留實力。但除此之外新規則並沒有帶來特別大的冷門。

  Q2邁凱輪雙OUT 銀紅順利晉級

  梅賽德斯、法拉利和紅牛首當其衝。淘汰還沒開始時,比賽氣氛並沒有那麼緊張。漢密爾頓和羅斯伯格上到一、二,佩雷茲超越維泰爾在第三。目前處在被淘汰位置的是馬格努森。他有90秒的倒計時,來做出一個安全成績,否則將會被淘汰。

  不過丹麥人還是被淘汰了。接下來被淘汰的是帕爾默和巴頓。巴頓直接選擇放棄回到了維修區,看來不想再浪費輪胎做成績。阿隆索、博塔斯和霍肯伯格和佩雷茲也都陸續出局。

  邁凱輪還是沒能晉級Q1,不過相比去年一直徘徊在Q3已經有所進步了。

  最後剩下的八位車手是漢密爾頓、羅斯伯格、維泰爾、塞恩斯、里卡多、萊科寧、維斯塔潘和馬薩。

  Q3 漢密爾頓刷新賽道紀錄

  最終晉級Q3的車手並沒有太大的意外。不過8位車手都很謹慎地趕早開始做成績。今天由於新的製度,大家的注意力幾乎都在最慢的車手身上。但是漢密爾頓刷出了1分24秒133的成績,讓人目瞪口呆。這個成績非常接近賽道紀錄,小漢的賽季首個杆位看來就要到手了。

  淘汰時間開始了,但除了奔馳兩位車手,其他人都已經放棄了做成績。整個排位賽剩下5分鐘就提前進入了垃圾時間。只有漢密爾頓像打了雞血一樣,英國人又做出了1分23秒837的成績,直接刷新了賽道紀錄。

  比賽還剩下2分鐘,賽道上已經沒有車手在跑了。新的排位賽規則似乎沒有達到國際汽聯原本設想的效果。但無論如何還是要祝賀漢密爾頓獲得賽季的首個杆位。P3至P8的車手分別為羅斯伯格、維泰爾、萊科寧、維斯塔潘、馬薩、塞恩斯和里卡多。

  2016賽季F1揭幕戰澳大利亞站排位賽成績表:

0

則留言

1
熱門新聞
2024年「U-CAR電動風雲車票選」開跑,囊括40款現行販售的純電車型、31款純電期待新車,讓您親身參與投票電動風雲車。
Honda宣布,預計投資110億美元在加拿大,於安大略省阿利斯頓設置車輛及電池的生產工廠,建立完整的電動車供應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