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則留言

2

文山(wenshan)

2017/10/01 12:15:12

發文

#6028797 IP 1.161.*.*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回應 calvinyu(魚狗)所寫

這是什麼警示!可以換新車子了啦!

2005 .3.31出廠領牌車子開了12年,轉向系統開始出現此訊息! 不知是否更換什麼零件即可! 原廠耍求全換新27000元左右!實在是一大負擔,沒有維修簡單便宜的選擇嗎?

看來換新車U5 CP 值會比較高了!

我的小佛(去年2月底交車,里程~5萬公里)最近遭遇這惱人的"動力方向盤失效"問題...不知各位開Focus的大大是否也曾遭遇此問題?<br>狀況描述:<br>>> 一開始(3週前):<br>冷車發動, LCD顯示"Power Steering failure", 黃色警示燈閃爍, 可聽到引擎室傳來與警示燈同樣頻率的"度, 度"聲, 此時動力方向盤非常沈重, 約5秒後狀況自行解除.<br>>> 有一天(2週前):<br>雨天行駛經過10公尺長的積水路段(水深最深約輪胎1/4高), 過積水路段後在蜿蜒山路上突然遭遇"power steering failure", 好在速度不快, 勉強轉動方向盤慢慢滑行至路邊, 約30秒後狀況又自動解除.<br>當週週末一早即向原廠報到, 原廠技師檢查後表示動力方向盤系統的馬達線路接頭(在右前大燈下方)有水, 可能因此短路造成訊號異常使系統出現失效, 僅做乾燥處理.<br>>> 近幾天(本週):<br>一早冷車發動, "Power Steering Failure"狀況再現, 且持續1分鐘以上, 重新發動後狀況依舊, 發動->等待1~2分鐘->熄火, 如此重複約10分鐘後, 狀況自行解除. 此後熱車發動狀況不再現.<br>此後接連兩天上/下班發動車子時均出現此狀況. 於是前日趁狀況解除立馬開至原廠檢查, 留置原廠一天, 但狀況未重現, 且系統一切正常 (不知是不是回娘家所以比較乖)  <br>>> 今天:<br>昨傍晚把小佛從"娘家"接回來, 今一早又"狀況再現" (跟我耍脾氣吧), 趕緊熄火 並call原廠技師前來檢查, 總算在技師面前讓"狀況"重現, 小佛也再度回娘家"處理".<br>原廠技師說目前為止尚未碰過類似問題, 但不知是否有大大也遇類似問題並請不吝分享經驗...感恩! 

 

你有freestyle嗎(jazzcat)

2017/10/01 20:28:38

發文

#6028869 IP 61.230.*.*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2萬7 VS 6X萬換新車,這個cp值的比較居然還是6X萬比較高? 覺得2.7萬負擔重,還考慮6X萬買新車? 不是我在說,這樣忽然冒出一個說換U5,怎樣看都覺得奇怪

薇薇安是我(vivianco)

2017/10/01 20:38:15

發文

#6028871 IP 61.230.*.*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哈哈哈,轉的很硬,超突兀的

熱門新聞
2024年「U-CAR電動風雲車票選」開跑,囊括40款現行販售的純電車型、31款純電期待新車,讓您親身參與投票電動風雲車。
Mercedes-Benz打造Fun電星樂園於高雄、台北展開,提供完整純電車款試駕體驗精選人氣美食、限量質感品牌手作小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