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 集團在積極拓展的規劃下,除了原先 Hyundai 與 Kia 兩大品牌之外,也陸續在性能以及豪華兩大區塊投注心力,性能子品牌 N 以及各項賽事的積極參與,在豪華面向上則是在 2015 年 11 月時,宣布原本隸屬於 Hyundai 麾下旗艦車系的 Genesis,改為獨立品牌方式來經營。產品規劃部分則原本預計在 2020 年時推出 6 個車系。

繼 G70、G80、G90 之後,Genesis 則是帶來了首款 LSUV 定位的 GV80,並在 2020 年 1 月中旬,先行在韓國市場正式發表,除了外觀內裝的設計,展現 Hyundai 集團對於豪華品牌的詮釋之外,包含了 1 柴 2 汽的動力配置,ADAS 先進主動安全配備的導入,以及多達 10 氣囊的被動安全設定,都是重要的產品力設定;雖然 SUV 在市場上日益受到重視,但因應原廠對於 Genesis 的品牌預期,國內市場總代理並沒有導入的相關規劃。

Genesis 在 1 月中旬,率先於韓國市場正式發表品牌首款 LSUV 的 GV80。

事實上,在 2020 年初時,Genesis 就已經先行在官網上揭示 GV80 的相關照片,讓外觀與內裝都清楚地展現在全球消費者眼前,而在 1 月 15 日假韓國舉辦的上市發表會中,Genesis 則是更進一步的揭示豪華之細節內容;駕駛座艙大量皮革、木紋飾板、鍍鉻飾條、以及數位化的介面呈現,雙輻式皮革包覆多功能方向盤,大吋數的數位儀表與數位中控螢幕,操作介面則是包含方向盤按鈕,以及中央扶手處的觸控手寫系統。

車室內的空間鋪陳,除了在皮革、木紋飾板、鍍鉻飾材等處的用料著墨之外,GV80 也導入了數位化的鋪陳,打造更科技的駕駛座艙。

數位化與簡約豪華質感之間的組合,Genesis 確實讓 GV80 展現出應有的質感與視覺效果,在配備上也同樣積極投入,Genesis 被動安全採用了 10 具氣囊的配置,其餘部分則是將豪華品牌幾乎必須標配的 ADAS、也就是先進主動安全配備,同樣列為標準配備;其內容包含整合有全速域主動定距跟車的 SCC、車道維持與輔助的 HDA II、主動防撞輔助的 FCA、盲點偵測及輔助的 BCA、後方交通警示功能的 RCCA、以及駕駛注意力輔助系統。

Genesis GV80 除了標配 10 氣囊之外,也將整合了車道維持與主動定距跟車、後方交通警示等的 ADAS 列為標配。

在 GV80 的 ADAS 系統中,Genesis 特別積極溝通名為 Highway Driving Assist II 的 HDA II 功能,根據原廠資訊指出,這套系統除了擁有一般車道維持的功能之外,也能夠在駕駛人切換方向燈時主動切換車道,遭遇車道合併的塞車環境時,同樣也能自動調整切入。

廣  告

在 GV80 首個上市的韓國市場上,GV80 共推出有 3 款動力選擇,分別是 3.0 升 V6 柴油引擎、以及 2.0 升直 4、3.5 升 V6 的汽油引擎,總計 1 柴 2 汽的配置;柴油 3.0 升 V6 引擎在動力數據上,分別可提供 274 匹最大馬力,以及 60 公斤米最大扭力;2.5 升汽油渦輪增壓引擎,動力數據則是 300 匹與 43 公斤米,至於 3.5 升汽油渦輪增壓引擎,則擁有 375 匹最大馬力,以及 54 公斤米最大扭力,全車系採用後輪驅動的標配設定,四驅系統則是列為選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