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愛歐洲逐漸風行的 Cross 跨界休旅掀背的車迷,現再有一則消息值得關注。根據 U-CAR 所掌握的消息,Hyundai 總代理南陽汽車,已敲定於 9 月 12 日,在現行的 Getz 車系,新增 Getz Cross 台版車型,讓國內掀背車也能擁有 Cross 跨界風格。

僅管 Getz Cross 將採用台灣另行開模的改裝套件,但是,南陽汽車導入歐洲當紅的 Cross 跨界休旅風的動作,仍讓台版 Getz Cross 值得期待。

歐洲車壇吹起跨界休旅風

Getz Cross 的緣起,可回顧近年歐洲車壇,由於休旅生活型態的興盛,讓許多車廠選擇在標準車型外,提供越野休旅的改裝套件,甚至逐漸形成以 Cross 跨界概念的車型,透過強化越野特性或者提供更強的彈性承載機能,讓消費者能兼顧都會與越野休旅的跨界用車型態。而在歐洲掀背車款,目前已發展較成熟的 Cross 衍生車型,當推德系的 Volkswagen,旗下的 Cross 車系已涵蓋 Polo、Golf 與 Touran 等,另外,法系車廠的 Citreon 的 C3 X-TR 也頗具知名度。

若以 Getz Cross 的車身尺碼,同級對手就屬於 CrossPolo 與 Citreon C3 X-TR 兩款。

不過,跟這次報導相關的,則是韓系的 Hyundai 車廠,在去年法國巴黎車展所推出的 Getz Cross,這款以 Getz 為基礎,所打造的跨界休旅車款,級距接近 CrossPolo 與 Citreon C3 X-TR 等 Cross 小型掀背休旅,Getz Cross 則以 1.5 升柴油引擎,搭配原廠開發的越野休旅套件,包括前、側、後的抗磨損飾條,前後保桿加入鋁質護板,就連車頂也加入鋁質行李架。

特殊的塗裝搭配 Getz Cross 專屬的貼紙,清楚展露獨特的年輕化設定。

雖然 Getz Cross 沒有變動為 4WD 傳動系統與強化底盤結構,讓實際的越野無法有明顯提昇,但是全車抗磨飾條與行李架,在增強車體對於較差路面的抗磨損能力,以及提升越野風格與承載機能方面,仍有一定的助益。另外,Getz Cross 相較於 Getz,也在座艙材質配色與外觀貼紙上,營造出年青化的越野運動風。

廣  告

台版 Getz Cross,國內自行開發套件

根據 U-CAR 瞭解,南陽汽車在導入 Getz Cross 的策略上,並非直接由海外導入 Getz Cross,而是參考歐規 Getz Cross 的改裝套件,由國內廠商另行設計與開模生產,並搭載在現行的國產 Getz 1.6 與 1.4 四門車型上,並將以常態性的產品編成,提供 Getz 不同的產品風格。整理一下台版 Getz Cross 的重點變動,包括加入車頂行李架與全車抗磨損護條等外觀套件,然而,海外版特殊的座艙色調、鋁圈樣式與車色,在台版車型並沒有同步變動,均將沿用現行國產 Getz 的設定。

如同 Hyundai 德國網站所塑造的 Getz Cross 風格,南陽汽車將在北海岸淺水灣舉行 Getz Cross 發表會,徹底展現夏日的年輕休旅氣息。圖片引自 http://global.hyundai-motor.com/user/DirectFrame.aspx?Distributor=germany

Getz Cross 詳細的產品資料,在 9 月 12 日上市發表會時,將有更為具體的消息,屆時,U-CAR 亦將為網友帶來第一手的詳盡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