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Ford 在 6 月 10 日就宣佈針對 Fiesta 推出 Fiesta ST 500 運動化特仕版,塑造獨特的運動風格。

儘管 Ford 總代理福特六和上一批進口 Fiesta 完售後,目前已暫停導入這款 Ford 歐系小型掀背車,但是,在歐洲持續深受歡迎的 Fiesta,仍然展現旺盛的產品活力。英國 Ford 在 6 月 10 日就宣佈針對 Fiesta 推出 Fiesta ST 500 運動化特仕版,透過運動化套件的包裝,提供 Fiesta 車系前所未有的濃厚競技動感,至於英國當地報價則為 1.5 萬英鎊(匯率換算約 89 萬台幣)。

廣  告

由原廠數據來看,Fiesta ST 500 僅管動力維持原有的 2.0 升 150 匹動力設定,不若 Fiesta ST 改裝後的 185 匹動力數據,但是英國原廠已針對運動套件進行強化,透過導入運動化方向盤、降低高度與硬朗化的底盤調校,另外,變速箱齒比也改採密齒比設定,以搭配出更為敏捷的操控調性。

由原廠資料來看,Fiesta ST 500 以全面針對底盤懸吊、變速箱與方向盤等部位進行性能化調校。

Fiesta ST 500 全車也採用專屬的黑豹車色塗裝,搭配 17 吋 11 幅黑色鋁圈,以及 Fiesta 車系首度採用的火紅色煞車卡鉗呈現性能調性,至於引擎蓋的 U 型銀色條紋,則是用以紀念 80 年代經典三門運動掀背 Escort RS2000 的象徵精神,結合 Ford 在運動化版本常見的車側銀色條紋,座艙也採用碳纖維飾板、深色皮椅與 Sony 音響等,展現 Fiesta ST 500 特仕版不同標準版的濃厚運動風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