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品牌 Skoda 才於 2008 年 10 月替旗下的 Octavia 車系進行小改款,讓 2004 年問世的現行 Octavia 車系增添了不少的新鮮感,而向來是 Skoda 品牌旗下最受到消費者喜愛的產品,Octavia 車系自從前身 Škoda 440 問世以來,至今也邁入了第 50 個年頭。

向來是 Skoda 品牌旗下最受到消費者喜愛的產品,Octavia 車系自從前身Škoda 440 問世以來,至今也邁入了第 50 個年頭。

Octavia 車系的前身 Škoda 440 在 1959 年問世,同時也被稱為 Spartak,而在 Skoda 品牌被納入 VAG 集團之後,Škoda 也於 1989 年著手初代 Octavia 的研發,並於 1992 年展出了首輛概念車作品,直到 1996 年首代的 Octavia 車系正式量產,兩年後 Estate 旅行車與 Octavia 4x4 也陸續加入,為了延續產品新鮮感,原廠也於 2000 年替 Octavia 車系進行小改款。

廣  告

雖然在 2004 年 Skoda 發表了第二代的 Octavia 車系,不過廣受好評的第一代車型仍然在捷克 Mlada Boleslav 生產,並 以 Octavia Tour 之名在部分市場持續販售;在 2008 年,Skoda 原廠再次替 Octavia 車系進行小改款動作,除了換上最新的家族化外觀,包括座艙與動力編成也進行調整,以符合消費者的需求。

在 2008 年,Skoda 原廠再次替 Octavia 車系進行小改款動作,除了換上最新的家族化外觀,包括座艙與動力編成也進行調整,以符合消費者的需求。

時至今日,Skoda 在全球各地已售出超過 200 萬輛的 Octavias 車系,而原廠目前也提供包括以性能為訴求的Škoda Octavia RS,以及 Octavia Scout 休旅車型,來滿足當今多元化的消費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