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久前南韓 Hyundai 汽車曾預告了將會在今年三月的日內瓦車展,首演被外界視為 Tucson 後繼車型藍本的 HED-6 概念車,而在車展正式揭開序幕的前夕,原廠也搶先公佈了這款新作品的面貌,並正式將其命名為 ix-onic Concept。

Hyundai 汽車表示,這款即將於第 79 屆日內瓦車展中現深的概念車,將動感與風格兼具的設計,以及對地球環境友善的綠色科技結合,希望能夠打造出一輛足以改變全球消費者對於 crossover 車款刻板印象的作品。

不久前南韓 Hyundai 汽車曾預告了將會在今年三月的日內瓦車展,首演被外界視為 Tucson 後繼車型藍本的 HED-6 概念車,而在車展正式揭開序幕的前夕,原廠也搶先公佈了這款新作品的面貌。
外觀部分,ix-onic Concept 有著和 Hyundai 新世代 i 系列家族成員相近的風格,另外原廠也將 X 字樣的設計元素融入,加上 LED 頭燈與 21 吋的亮面鋁圈,都讓 ix-onic Concept 流露出濃厚的科技氛圍。

外觀部分,ix-onic Concept 有著和 Hyundai 新世代 i 系列家族成員相近的風格,另外原廠也將 X 字樣的設計元素融入,加上 LED 頭燈與 21 吋的亮面鋁圈,都讓 ix-onic Concept 流露出濃厚的科技氛圍;另一方面,原廠也公佈了 ix-onic Concept 的車身尺碼, 4,400mm 的車長、 1,850mm 的車寬以及 1,650mm 的車高,Hyundai 希望 ix-onic Concept 除了帶給車主豐富的駕馭樂趣,也能同時擁有較一般 C 級距掀背車更為寬敞的乘用空間。

廣  告

動力系統方面,為了迎合時下興起的環保節能風潮,ix-onic Concept 將搭載可輸出 170 匹最大馬力的 1.6 升 GDi 渦輪增壓汽油引擎,並採用 Hyundai 汽車稱為 ISG 的 Stop & Go 技術以及六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希望能夠在不減損駕駛樂趣下,擁有出色的油耗與廢氣排放表現,根據原廠所提供的數據,這具新世代的動力單元具備每公里行駛僅排放 149 公克二氧化碳的出色水準,即便與部分傳統掀背車或小型車相較也毫不遜色。

ix-onic Concept 概念車將會於 2009 年 3 月 3 日的第 8=79 屆日內瓦車展首演,有關這款新作品的詳細資訊也將會在稍晚陸續公佈,而屆時 U-CAR 也將帶來更為完整的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