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年法蘭克福車展上那輛令人驚豔的 Lexus Hybrid 概念車款 LF-Ch,其概念實踐產品 CT 200h 即將在 3 月 2 日舉辦的日內瓦車展上進行全球公開首演。CT 200h 乃 Lexus 旗下首輛小級距掀背作品,搭載 Hybrid 油電複合動力,同時可支援純電能行駛。Lexus 預計將於 2010 年末進行 CT 200h 的量產與銷售計畫,未來主攻市場為愛好動感外觀,並有環保概念的年輕客層消費者。

Lexus 全新級距 CT 200h 小型掀背車,即將在 3 月 2 日舉辦的日內瓦車展上進行全球公開首演。CT 200h 搭載 Hybrid 油電複合動力,同時可支援純電能行駛。

CT 200h 車體規格以 4,320mm 之總長,軸距達到 2,600mm,同時車寬有 1,765mm。在外觀上 CT 200h 以動感掀背車型為配置,前後弦短捷俐落,車頭鈑件的刻劃與 LF-Ch 有著異曲同工之妙,而多了些實際保守的修飾。從車頭平面望去 CT 200h 其實帶有點現行 ES350 的味道,僅是在立體維度上多了許多鈑件起伏。水箱護欄與下氣壩皆利用橫幅柵欄處理,添加許多成熟優雅韻味。車頭左右的霧燈坐落於下空力鈑件的凹槽中,並以黑色塑料包圍,完整加強了視覺重點。

CT 200h 車體規格以 4,320mm 之總長,軸距達到 2,600mm,亦能提供足夠的車室空間,得利於可倒式後排座椅,行李廂容積可由 345 公升擴充至 700 公升。
從車頭平面望去 CT 200h 其實帶有點現行 ES350 的味道,僅是在立體維度上多了許多鈑件起伏。車尾的保桿設計也相當特別,細幅的開口在中間加入一道連結設計,劃開了左右,如同中心線般落於尾部。

CT 200h 之車側線條擁有掀背車的俐落,一道長肩線由車頭直拉曳向尾燈上方。車側後窗因寬大向前挪移的 C 柱而壓縮了開口面積,但確大幅增加了車後擋風玻璃的開幅,並於上方加入一道擾流尾翼。輪圈的運用上 CT 200h 配以 10 幅 17 吋合金圈。在車尾設計,波浪狀的尾燈組,以透明燈殼為配置,內置入 LED 燈條,左右雙燈組上有一道明顯的浮起鈑件,如同橋梁般連結車尾雙燈。CT 200h 的下擴散板與保桿的設計也相當特別,細幅的開口在中間加入一道連結設計,劃開了左右,如同中心線般落於尾部。

CT 200h 之車側線條擁有掀背車的俐落,一道長肩線由車頭直拉曳向尾燈上方,輪圈的運用上配以 10 幅 17 吋合金圈。
CT 200h 之波浪狀的尾燈組,以透明燈殼為配置,內置入 LED 燈條,L 形的發光體,在現行 LS 車系上可見一般。
廣  告

Future Lexus Interior 內裝設計概念

Lexus 原廠表示,CT 200h 的內裝富含人體工學設計,並運用了大量的金屬材質,以及皮革軟質表面鋪成。依據「Future Lexus Interior concept 內裝設計概念」CT 200h 的儀表板如同 LF-Ch 的車上運用,打造出對稱均衡的效果。而背光顯示的畫面,在駕駛者切換車輛動態至 SPORT 模式時,儀表散出的藍光會馬上轉變成紅色光芒,同時車內中央扶手照明燈色亦會轉變成紅色,增加了數分娛樂效果。

CT 200h 的內裝富含人體工學設計,並運用了大量的金屬材質,以及皮革軟質表面鋪成。皮革材質的前座座椅,擁有包覆感極佳的曲線設計。
CT 200h 中控台擁有多功能顯示的 8 吋 LCD 屏幕,其下則為按鍵安排整齊的空調、娛樂音響系統,同時以 T 型握把的 E-CVT 電子無段變速系統也坐落於此。

中控台擁有多功能顯示的 8 吋 LCD 屏幕,其下則為按鍵安排整齊的空調、娛樂音響系統,同時以 T 型握把的 E-CVT 電子無段變速系統也坐落於此,當然還有 Lexus Remote Touch 直覺式資訊操控裝置,運用現代人熟悉的滑鼠式操作介面,提供更為簡易的資訊查詢控制。至於掀背車另人重視的後座空間,CT 200h 在此配備了可倒式後排座椅,能擴充行李廂空間由 345 公升至 700 公升。

Lexus Hybrid Drive

Hybrid 油電複合動力系統的運用,CT 200h 搭載 1.8 升汽油引擎與一具電動馬達,駕駛者可選擇 ECO 節能模式、SPORT 動感駕馭與 EV 純電能行駛,在純電能行駛的狀態下,全程零油耗與零排放,最遠航程可達約 2 公里,同時最高時速不可超過 45km/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