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 年東京車展,Nissan 為旗下極富盛名的 GT-R 帶來新一代車型,讓東瀛戰神的稱號有了最新接班人。今日,Nissan 再為 GT-R 帶來 11 年式小改款車型,不僅導入晝行燈組,並於外觀細部稍作修改,同時也為其帶來上漲至 530 匹馬力、62.5 公斤米扭力的最大輸出。另外,Nissan 也新增賽道限定的 Club Track 與豪華旗艦 EGOIST 兩種車型,提供消費者多達 6 種不同 GT-R 車型選擇。

今日,Nissan 為 GT-R 帶來 11 年式小改款車型,不僅導入晝行燈組,並於外觀細部稍作修改,同時也為其帶來上漲至 530 匹馬力、62.5 公斤米扭力的最大輸出。

530 匹馬力強勁加持

在 Nissan 為 2010 年式 GT-R 調漲動力輸出至 485 匹馬力後,11 年式小改款車型有了更大幅度的成長,不僅最大馬力由 485 匹一舉跨越 500 匹的門檻,能在 6,400rpm 時爆發 530 匹最大馬力,同時扭力峰值也由 60 公斤米成長至 62.5 公斤米,讓小改款車型擁有更為強勁的輸出表現。另外,透過渦輪增壓器、汽門正時的修改,同時減小進氣與排氣阻力,也能讓 VR38DETT 引擎擁有更為優異的油耗與排放表現。不僅如此,Nissan 也為其換上紅色汽缸蓋,彰顯 GT-R 的性能色彩。

GT-R 所搭載的 VR38DETT 引擎動力輸出不僅成長至 530 匹馬力、62.5 公斤米扭力,同時也換上紅色汽缸蓋飾板,彰顯其性能本色。

在動力升級的同時,Nissan 也為其車體剛性進行升級,不僅引擎室新增輕量化碳纖維拉桿,提升車輛的動態反應與駕駛樂趣。懸吊系統的部分也有所調校,同時加煞車碟盤尺寸加大至 390mm,同時也換上新式樣鍛造鋁圈以及運用新配方的 Dunlop SP Sport MAXX GT 600 DSST CCT 輪胎,讓底盤懸吊與制動力能夠與升級的動力輸出匹配。

動力升級的同時,Nissan 也為車體進行強化,導入採用碳纖維鋁合金蜂窩結構的引擎室拉桿,增進其動態反應。同時也換上新式樣鍛造鋁圈,以及融入新配方的輪胎。

LED 燈組融入空力設計

外觀方面,最明顯的改變在於頭燈下方的 LED 晝行燈組,在導入晝行燈組的同時,Nissan 也將其融入 GT-R 前保桿中的整流鰭片,成為 GT-R 前保桿左右兩側新增的兩道整流鰭片。另外,小改款車型水箱罩開口造型也與原先有所不同,並且加大開口尺寸。Nissan 表示,修改過的車頭造型,能夠為 GT-R 車頭增加大約 10%的下壓力,同時也能改善流經散熱氣與煞車的氣流。車尾下方同樣是另一處明顯的變動,不僅由原先的網格式樣改為多層翼片並融入分流器設計,同時車輪後方也新增氣流孔道,同樣能為車尾增加大約 10%的下壓力。除此之外,後保桿新增的 LED 後霧燈,同樣也是小改款車型的標準配備。

外觀主要的變動在於空力設計的改變,同時將新增的 LED 晝行燈與後霧燈融入空力外型之中,Nissan 表示,新的空力設計能為小改款 GT-R 車頭與車尾各增加 10%的下壓力。

內裝部分則是維持現有的設計基調,但加入了碳纖維中控台飾板,並且將空調出風口的金屬飾環施以燻黑處理,讓座艙能夠更具戰鬥氣息。在內裝與外觀的變動之外,Nissan 也為 GT-R 帶來兩款全新車型,包含賽道限定的 Club Track 車型,能夠讓車主體驗 GT-R 最原始也最富樂趣的駕駛感受,同時也將為 Club Track 車型車主提供駕訓課程與比賽規劃等服務。另外,Nissan 也新增 EGOIST 豪華車型,不僅搭載碳纖維尾翼、放射狀鍛造鋁圈、鈦合金排氣尾管等與 Spec V 車型相同的配備,同時搭配 Bose 音響、手工打造的真皮內飾與座椅等配備,讓 GT-R 在性能之外也能擁有奢華氣息。

維持現有基調的內裝中,空調出風口的金屬飾環改以燻黑處理,同時中控台也改用碳纖維飾板,增加其戰鬥氣息。
廣  告
隨著小改款的推出,Nissan 也為 GT-R 帶來具有豪華氣息的 EGOIST 車型,不僅搭配 Bose 音響,全車皮件內飾與座椅更是手工打造而成。

11 月中旬日本搶先登場

11 年式小改款 GT-R,預計於 11 月 17 日開始進駐日本當地各 Nissan 展售據點,除了賽道限定的 Club Track 未公布售價外,由入門 Pure edition 至 Spec V 車型分別開出 8,694,000 日圓至 15,750,000 日圓不等的售價,換算台幣約為 330 萬至 597 萬元不等。日本當地推出上市後,小改款 GT-R 預計明年 2 月開始進軍北美與全球其他市場,台灣部分最快則預計於今年年底現身。

在一般的五種車型外,Nissan 也推出賽道限定的 GT-R Club Track,並提供駕訓課程服務,以及規劃相關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