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圖為 Nissan Z 家族元老車款 240Z。今日的 370Z 在車身線條設計傳承了 240Z 的精神

提到 Nissan 中品牌性能代表,除了想到當家超跑 GT-R 之外,別忘了Z家族在 Nissan 也占有一席之地。尤其是當代 Z 家族代表 370Z,承襲元老 240Z 精神加上新銳設計,自 2008 年推出以來獲得不少青睞。在賽道上,370Z 從日本 Super GT 賽事到歐洲 GT4 賽事也有豐富歷練。因此,為了紀念 Z 家族豐富的歷史,Nissan 今年特別推出歐陸特仕款-370Z GT Edition,同時也意外現身在日內瓦展場。

除獲得一般民眾青睞,在賽道上,370Z 也歷練不少。因此今年特別推出歐陸特仕款 370Z GT Edition。

既然名字冠上 GT 二字,370Z GT Edition 不負眾望地先換上充滿賽道氣息的 19 吋鋁合金鍛造輪圈。而車色不如標準版的鮮艷大膽,370Z GT Edition 除了圖中所見的珍珠白,另外還推出金屬黑與玫瑰黑二種特殊車色。最後則在側身紋上 GT Edition 字樣的灰色賽車條紋,象徵著誕生淵源與賽道密不可分。藉由這些小變化,370Z GT Edition 充分但不高調地展現 GT 精神。

換上充滿賽道氣息的 19 吋鋁合金鍛造輪圈,加上 GT Edition 字樣的灰色賽車條紋,誕生淵源一覽無疑。

動力不變 貼心升級

至於性能配備方面,與標準版有許多相同之處,包含沿用 370Z 那具 3.7 升 V6 引擎,最大馬力也是 328 匹,也同樣有 Synchro Rev Control 自動補油機制和 VVEL 可變汽門正時與揚程科技,變速箱則搭配六速手排或七速自排。為因應歐洲當地天候條件,特別在自排變速箱中新增了雪地模式,當切換至該模式下時電腦會將起步檔位設定在二檔,藉由控制引擎轉速防止起步時因扭力過大而造成輪胎在雪地上打滑。

特別在自排變速箱中新增了雪地模式,藉由控制引擎轉速防止起步時因扭力過大而造成輪胎在雪地上打滑。

而其它與標準版本不同之處則是加入了倒車顯影、胎壓監控,及特別對 370Z GT Edition 做了靜肅工程升級。在車壇中,冠上 GT 名號的許多車款往往價格不斐,不過對此原廠甚至透露 370Z GT Edition 將會比標準版還要便宜。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