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 Toyota 混合動力重點產品 Prius,與品牌 Lexus 的兩款混合動力車款 CT 200h 與 HS 250h 將於 2011 年 3 月 28 日恢復生產。

造成重大災情的日本東北大地震距今已兩個禮拜,日本舉國力圖振作下,也包含日系汽車大廠 Toyota Motor Corporation (TMC),在一連串的重建計畫裡,其中 2011 年 3 月 24 日發佈的新聞稿指出,為因應全球 Hybrid 車款的供應,旗下 Toyota 混合動力重點產品 Prius,與品牌 Lexus 的兩款混合動力車款 CT 200h 與 HS 250h 將於 2011 年 3 月 28 日恢復生產。

雖有產品恢復生產的消息,不過受制於地震與海嘯帶來的災害造成零件短缺的影響,原廠證實將延後在日本推出 Prius 衍生車型的計畫,儘管 Toyota 並未明確公佈哪款車型受到影響,但根據 Automotive News 的報導,極有可能是日規版五人座的 Prius v 與七人座的 Prius +,而 Toyota 原廠發言人還表示,延後多久至今仍未確定,但不會影響今年稍晚於美國和歐洲的上市規劃。

日本原本預計於今年四月底發表 Prius 衍生車型的計劃,也受地震與海嘯影響而延宕,雖原廠為公佈哪款確切車型,但極有可能是日規版五人座 Prius v 與七人座的 Prius +。

經過此次大地震與海嘯的侵襲後,TMC 針對災後重建快速做出有效率的反應,首先停止境內工廠運作,全面進行安全檢查與損害評估,接著顧及海外產線,3 月 17 與 24 日分別恢復供應原廠售後服務零件與海外新車生產零組件,直到現在最新反應為首先恢復 Hybrid 車款生產。

TMC 旗下二品牌 Toyota 與 Lexus 以豐富的 Hybrid 車款陣容,從 1997 年開始展開全球 Hybrid 市場戰略,直到 2011 年 2 月旗下兩品牌 Hybrid 產品累積銷售量甚至突破 300 萬輛,Toyota 旗下的 Hybrid 產品不但獲得廣大認同,且不論於全球市場上或是對集團本身都是個重要角色。而嚴重的地震與海嘯,雖影響到整個集團產品生產與發表計畫,但從 TMC 的快速反應與具體的重建計劃中,率先恢復 Hybrid 車款的生產,可見混合動力車款與 Toyota 間密不可分的關係。至於台灣方面,Toyota 台灣總代理和泰汽車表示不會受到影響。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