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 U-CAR 網友在 2011 年 5 月 4 日捕獲了 Hyundai Sonata 認證車的偽裝照,證實了第六代 Hyundai Sonata 車款已在國內進行測試的消息後,南陽實業於 6 月 8 日 ix35 2.4L 新車發表會上,更宣布了 6 月 28 將有另一款新車上市的消息,經 U-CAR 編輯部向總代理查證之後,確認這款即將上市的新車,即是日前遭網友補獲測試車的第六代 Hyundai Sonata,就在本月月底即將發表之際,U-CAR 編輯部獲知 Hyundai Sonata 在 6 月 10 日於展示間推出預賞活動,便立刻前往為各位網友進行第一手的新車搶先直擊。

U-CAR 編輯部獲知將在 6 月 28 日於國內發表的第六代 Hyundai Sonata,已在 6 月 10 日於 Hyundai 新車展示點推出新車預賞活動,便立刻前往新車展示間為各位網友進行第一手的新車搶先直擊報導。

流力雕塑強化動感形象

第六代 Sonata 車款可視為 Hyundai 旗下頗受原廠重視的一款車型,不但新車推出的準備期長達 4 年,從概念的設計到實際車型的量產更至少投入了 3 億美元的資金,並且以「YF」專案計畫作為名稱。第六代 Sonata 的外觀設計採用了 Hyundai 品牌的全新設計風格,原廠稱之為 Fluidic Sculpture 流力雕塑。

第六代 Sonata 採用了 Hyundai 新世代車系的設計風格,原廠稱之為流力雕塑造形,藉由豐富的流暢線條設計,塑造出宛若經由風速切雕而成的外觀造型。

與舊款車型相比之下,有著極為年輕化的流線造型與動感風格,尤其是車頭線條的造行鋪陳,更是完整的呈現出「流力雕塑」概念,包含了車燈、氣壩、前保桿及引擎蓋等等,全部皆以極為流線化的造型呈現,宛若經過強風吹襲後所呈現出的流暢感受。原廠更刻意以前氣壩的雙折線延伸至引擎蓋上,並延續至窗櫺直達車尾,形成流暢的動感線條。

車側部份由頭燈後方連接引擎蓋的折線,並將線條一路延伸至車尾部份,搭配由葉子鈑往上斜切的折線設計,塑造出車側的動感線條造形。

為了延續車頭極具侵略性的設計風格,車尾部份更刻意將 D 柱線條向車尾延伸,讓車頂線條延續至行李箱的線條更為柔順,行李箱則以小鴨尾的塑形創造出跑房車的運動風格,紅色長方形尾燈造型與頭燈有著設計上的延續性,藉此前後相互呼應,車尾中央再輔以鍍鉻飾條的設計,強化外觀質感呈現,讓 Sonata 在強化外觀的動感風格之餘,亦能兼顧高級化的細緻質感。

採不規則多角形設計的紅色尾燈,在外觀上與頭燈造型頭尾相互呼應,小鴨尾的行李箱蓋線條,更能強化車尾的跑房車風格。

科技質感內裝鋪陳

為了延續外觀濃烈的跑房車風格訴求,引進國內的第六代 Sonata 車款並未採用豪華訴求的米黑雙色內裝,而是採用了黑色系真皮內裝,輔以黑色鋼琴鏡面飾板,再搭配由中控台連貫至排檔座的金屬飾板設計,顯現出具有科技感的內裝風格設定。

第六代 Sonata 內裝以黑色系真皮、黑色鋼琴鏡面飾板及大面積金屬飾板,架構出強烈的科技感,四幅式真皮包覆方向盤具備了多功能按鍵及換檔撥片設計,雙環式儀表板以高反差的白底藍光,顯現出炫目的視覺效果。

另外原廠更刻意在雙環儀表及中控台旋鈕追加金屬飾調設計,強化內裝的細部質感表現。潛望鏡式的雙環儀表除了具有特殊的白色高反差底光搭配藍色光環設計之外,轉速表及時速表中央更分置了數位顯示的水溫、車門開啟顯示、油量及檔位顯示,雙環儀表中央則具備了單色行車資訊顯示幕,可提供油耗及其他行車資訊。

中控台上方大面積的金屬飾板設計,有助於內裝質感的提升,雙區恆溫空調具有大型的人型顯示幕控制鍵,在操作上更具有便利性,音響系統則具備了 MP3 撥放及外接音源功能。

而在配備部份,雖然原廠尚未提供第六代 Sonata 車款詳細的配備清單,但就此車的配備部份來看已頗為完整,除了真皮內裝、雙區恆溫空調、Keyless 及引擎啟動鈕、多功能真皮方向盤、電動調整駕駛座椅之外,音響部份也具備了 Mp3 讀取功能及外接音源設計,此外展示車更具備了獨特的全景式電動天窗設計,不但前後乘客皆可享受天窗帶來的愜意感受,前座天窗更具有大幅度的開啟面積,提供更為舒適的享受。

以真皮包覆的前座椅具有突出的兩側腰部支撐設計,並採用電動調整附腰靠的機能設定。
三片式全景天窗乃是第六代 Sonata 車款上的重點配備,國內導入車型亦將全景天窗列為中階以上車款的標準配備。

雙動力型式選擇

第六代 Sonata 在動力部份,則提供入門的 2.0 升及進階的 2.4 升兩種動力配置,2.0 升動力系統基礎與 ix35 2.0L 相同,乃是一具 2.0 升 Theta II Mpi 多點噴射汽油引擎,具有 Dual-CVVT 雙連續可變汽門正時搭配 VIS 可變進氣歧管設計,可發揮出 165 匹最大馬力與 20.1kgm 之扭力峰值,變速系統則是採用 Hyundai 自主研發的 6 速手自排變速箱。

第六代 Sonata 提供入門 2.0 升及進階 2.4 升兩種動力型式供消費者選擇,變速箱則統一搭載由 Hyundai 自主研發的六速手自排變速箱。

進階車型所搭載的 2.4 升自然進氣引擎,在引擎科技部份同樣具備了 Dual-CVVT 雙連續可變汽門正時搭配 VIS 可變進氣歧管設計,但藉由較大的排氣量設定,讓其最大馬力輸出提升至 178 匹,最大扭力輸出也具有 23.3 公斤米的表現,較 2.0 升的動力表現更加強悍。

廣  告

新車預先接單價公佈

據總代理表示,採進口方式的第六代 Sonata 車款,將提供三種等級的車型供消費者選擇,入門車款採用 2.0 升動力設定,中階及高階車款皆採用動力輸出更為強勁的 2.4 升動力系統,此次於展示間首度露面的,則是搭載 2.4 升動力系統的中階車款,現已開出 100 萬的預接單價格,正式上市後將採用多退少不補的方式,藉此在新車上市前吸引消費者搶先下訂,而入門 2.0 升車款預接單價格為 90 萬,頂級車款則為 110 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