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月 13 日,Volkswagen 總代理太古標達汽車正式為國人導入 Golf Variant,開出 101.8 萬元的建議售價。 (圖為太古標達汽車總裁黃齊力與名模王思平合影)

2011 年 2 月 Volkswagen 總代理太古標達汽車於媒體春酒會中,宣示 2011 年將會是 Volkswagen 品牌於臺灣市場的「Variant 元年」。繼發表新一代 Passat 車系同時導入的 Passat Variant 後,7 月 13 日再為國內消費者引進經典 Golf 車系中的旅行車成員 Golf Variant。將透過 1.4 TSI,以及最大 1,495 公升的行李箱容積,搭配 101.8 萬元的價格,為喜愛 Golf 車系的消費者帶來更具實用的選擇。

發表會地點選在太古標達旗下最新落成的松江旗艦展示中心。

外觀上,Golf Variant 基本上延續了現行 Golf 的設計元素,披覆鋼烤黑色澤的雙肋水箱罩,搭配著兩旁多角形立體頭燈,以及下方大面積 U 字形進氣壩,仍是與現行第 6 代 Golf 完全相同,展示了 Volkswagen 現行所採用的家族設計語言。在 A 柱以前,Golf Variant 仍然散發著與 Golf 相同的氣息。

Golf Variant 的車頭幾乎完全延續了現行 Golf 的設計元素,包括雙肋水箱護罩以及多角形的立體頭燈。而車尾則是沿用前代 Golf Variant 的設計,最大的不同在於改為外露式的排氣管。

然而,順著車側向後邁進,旅行車獨特的車側線條開始映入眼簾,比起採取掀背設定的 Golf,Golf Variant 多出了 D 柱與尾廂,搭配著車頂的行李架,顯露著車內所蘊藏的實用空間,以及內含的休閒氣息。車尾部分,則是維持著與前代車型相同的設計,僅將尾燈內部改為與現行 Golf 相近的燈組排列,同時將尾管改為外露式設計,整合於後保桿線條之中。

轉進車側,多了 D 柱與尾廂的線條搭配車頂行李架,是與採取掀背車設定一般 Golf 最大不同之處。
立體頭燈內的鹵素大燈、車頂架、整合第三煞車燈的尾翼,以及 16 吋鋼圈為 Golf Variant 的標準配備。

進入車室內部,一派的 Volkswagen 氣息映入眼簾,雖然沒有方向盤音響快捷鍵、少了方向盤上的金屬裝飾,但中控台 RCD-310 音響主機與空調系統的操作面板上所點綴的鋼烤黑飾板,仍為其帶來相當的質感。

車室內部則是一派簡潔的 Volkswagen 風味。常見於 Volkswagen 旗下產品的三幅方向盤、雙環式儀表板,以及其中的長方形行車資訊顯示螢幕,都具有濃厚的 Volkswagen 氣息。
廣  告
中控台上的 RCD-310 音響主機與空調面板上鑲嵌的鋼烤黑飾板,為 Golf Variant 簡潔的車室內部帶來幾分質感。

而旅行車買家所注重的行李廂空間方面,在後座座椅尚未傾倒狀態下,便能提供 505 公升的行李箱容積;而將 6/4 分離後座座椅傾倒打平,則能帶來 1,405 公升的行李廂空間。同時還在行李廂底部設計一大一小、兩個隱藏夾層,讓車主能夠收納較具隱私性的物品,也提供更多元的空間運用彈性。

座椅則是選用織布材質做為椅面,而採取旅行車設計的 Golf Variant,在後座傾倒前便具有 505 公升的空間,後座傾倒後則能帶來 1,495 公升的行李箱容積。

動力部分,太古標達汽車為國內消費者提供 1.4 TSI 單一動力,這具結合渦輪增壓與缸內直噴技術的汽油引擎,能夠在 5,000rpm 時輸出 122 匹最大馬力,同時於 1,500rpm 至 4,000rpm 間提供 20.41 公斤米的扭力峰值。搭配 7 速 DSG 變速箱,能夠在 9.9 秒完成 0-100km/h 加速,同時擁有 201km/h 的極速表現。

動力配置上,則是以擁有 122 匹最大馬力的 1.4 TSI,與 7 速 DSG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搭配。

而在這具引擎的幫助下,Golf Variant 在經濟部能源局車型耗能測試中,繳出市區 11.53km/l、高速 17.61km/l 以及平均 14.8km/l 的油耗表現,能源效率等級則為 2 級。這輛融合 Golf 特色,以及旅行車實用空間表現的 Golf Variant,開出 101.8 萬元的建議售價,為消費者帶來更具休旅與實用氣息的 Golf。

圖片集
休閒氣息報到,VW Golf Variant 新車發表圖輯
2011/0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