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7 月 12 日) BMW 135i Coupe 與 1 系列 M Coupe 在「BMW 極限狂熱趴」的活動中,正式現身臺灣消費者面前。

2011 年年初的底特律車展上,BMW 為全球車迷帶來小幅更新的 2011 年式 1 系列 Coupe,同時展示以 1 系列 Coupe 車型為基礎打造而來的 1 系列 M Coupe,展現 1 系列性能強悍的一面。臺灣總代理汎德汽車於 7 月初開放 135i Coupe 與 1 系列 M Coupe 的預購接單後,今日 (7 月 12 日) BMW 135i Coupe 與 1 系列 M Coupe 在「BMW 極限狂熱趴」的活動中,正式現身臺灣消費者面前,分別以 266 萬元與 295 萬元的建議售價抵臺開賣。

2011 年 7 月 21 日,BMW 總代理汎德汽車正式為國內消費者帶來 1 系列的 Coupe 車型,以 135i 單一動力擔綱。而 M 款性能車系中的最小成員 1 系列 M Coupe 也同時登陸臺灣。

首度導入臺灣的 1 系列 Coupe

回首 1 系列至今的演變,Coupe 車型並未在 2004 年 1 系列首度發表時隨著 5 門掀背車型一同現身。1 系列 Coupe 的出現,要待到 2007 年 7 月才正式發表亮相。而臺灣消費者於 2011 年 BMW 為 1 系列 Coupe 進行小幅更新後,也終於能在臺灣市場與 1 系列 Coupe 相見。其中,汎德汽車為臺灣消費者引進的,是更具運動氣息與搭載 3.0 升 TwinPower 直六雙渦流渦輪增壓引擎的 135i Coupe。

135i Coupe 長車頭、短車尾的比例源自於 BMW 旗下的經典車型 2002,同時延續了 1 系列掀背車的肌理線條與折線,加上標配側裙、小尾翼等 M 款空力套件,以及 18 吋 M 款五輻雙肋式鋁圈,帶來更具動感的氣息。
源自於 BMW 2002 車身比例,使得 1 系列 Coupe 在動感中仍具有幾分經典。而包括車身折線、或是車門下緣的弧線,仍然看得見 1 系列掀背車型的血統。

135i Coupe 長車頭、短車尾的比例源自於 BMW 旗下的經典車型 2002,同時延續了 1 系列掀背車的肌理線條與折線,同時換裝與 M 款性能車系類似的三開口式樣,搭配側裙、小尾翼等 M 款空力套件,以及 18 吋 M 款五輻雙肋式鋁圈,為其帶來較 1 系列掀背車型更為動感的面容。

頭燈頂端的燈眉,為 1 系列 Coupe 帶來頗具動感的面容,同時晝行燈以及造型優美的「L」狀尾燈,皆是 1 系列 Coupe 的標準配備。

車室內部,採用 Boston 真皮打造,搭配刷紋鋁質飾板、雙前座運動型電動調整座椅,與附有方向盤換檔控制的 M 款真皮方向盤等,為 135i Coupe 帶來質感與動感兼具的車室氛圍。配備方面,包括 iDrive 控制系統、繁體中文衛星導航、藍牙行動通訊系統、USB 音源輸入插槽,以及中控台上方的 8.8 吋的液晶顯示螢幕等,皆列為 135i Coupe 的標準配備。

座艙內部以 Boston 真皮打造,搭配刷紋鋁質飾板,為其創造甚有質感的氛圍。而 M 款真皮方向盤,則為其帶來不少動感氛圍。
中控台頂端的 8.8 吋液晶螢幕、雙區恆溫空調、iDrive 控制系統、繁體中文衛星導航、藍牙行動通訊系統與 USB 音源輸入插槽等,皆是 135i Coupe 的標準配備。
前座的 8 向電動調整運動型座椅,能為駕駛與乘客帶來不俗的包覆性。而採取標準四座設定的 1 系列 Coupe,後座也能提供足夠的乘坐空間。

135i Coupe 的引擎蓋下,搭載原廠代號 N55 的直六 TwinPower Turbo 雙渦流渦輪增壓引擎,能夠在 5,800rpm 時輸出 306 匹的最大馬力,同時於 1,200rpm 至 5,000rpm 間提供 40.78 公斤米 (400Nm) 的扭力峰值。搭配 7 速雙離合器變速箱,能夠在 5.2 秒由靜止加速至 100km/h,極速則被限制於 250km/h。

動力與變速系統的搭配,採用原廠代號 N55 的直六 TwinPower Turbo 雙渦流渦輪增壓引擎與 7 速雙離合器變速箱的組合。

為了與如此的性能匹配,135i 搭配雙前座氣囊、雙前座側邊氣囊、左右車側氣簾等 6 具安全氣囊,搭配 DSC 動態穩定控制系統、DTC 動態循跡控制系統、失壓續跑胎等多項安全配備,在享受駕馭雙門 Coupe 的同時,仍然提供安全的防護。

M 家族最小成員 1 系列 M Coupe 登陸寶島

與 135i Coupe 同場亮相的,是 BMW 於 2011 年底特律車展時首度發表、BMW M 性能家族中體型最小的成員 1 系列 M Coupe。在全車造型誇張的空力套件,與換上寬車體後,1 系列 M Coupe 的體型尺碼來到車長 4,380mm、車寬 1,803mm、車高 1,420mm 大小,比起車長 4,360mm、車寬 1,803mm、車高 1,408mm 的 135i Coupe 要略長、略寬,搭配 19 吋 M 款 Y 輻式輪圈,為 1 系列 M Coupe 帶來更具侵略性的外表。

2011 年底特律車展全球首演,M 款性能車系中最小成員的 1 系列 M Coupe 與 135i Coupe 一同登陸臺灣,為喜愛 M 款性能車系的消費者提供最新選擇。
1 系列 M Coupe 不僅採用寬車體設計,前保桿下方、後保桿與行李廂上的鴨尾尾翼也都考量空氣力學設計,使其具有更具侵略性的面容。

車室內部,1 系列 M Coupe 同樣採用 Boston 真皮打造,但與 135i Coupe 不同的是,1 系列 M Coupe 改以橘色縫線的麂皮包覆,取代 135i Coupe 車上的刷紋鋁質飾板,並且於全車內飾綴以橘色縫線。搭配頭枕烙有「M」Logo 的跑車化座椅,1 系列 M Coupe 的車室擁有更為動感的氛圍。而 包括 iDrive 控制系統、繁體中文衛星導航、藍牙行動通訊系統、USB 音源輸入插槽,以及中控台上方的 8.8 吋的液晶顯示螢幕等配備,則與 135i Coupe 相同,列為 1 系列 M Coupe 的標準配備。

同樣採用 Boston 真皮打造的車室中,1 系列 M Coupe 以綴有橘色縫線的麂皮包覆,取代 135i Coupe 的刷紋鋁質飾板,擁有更具肅殺氣息的氛圍。
專屬方向盤後方,透過 M 款儀表板樣式搭配紅色指針,塑造出蓄勢待發的氣息。
頭枕烙有「M」Logo 的跑車化座椅,搭配全車橘色縫線,帶來對比強烈的視覺效果,同時也讓車室充滿更多的戰鬥氣息。

動力心臟方面,1 系列 M Coupe 搭載原廠代號 N54 的 TwinPower Turbo 雙渦輪增壓直列六缸引擎,雖然排氣量與代號 N55 的引擎同為 2,979c.c.,但最大輸出則能上看 340 匹馬力,45.88 公斤米 (450Nm) 的扭力峰值,則是能在 1,500rpm 至 4,500rpm 的範圍間輸出。變速系統方面則是搭配純然操控的 6 速手排變速箱,讓 1 系列 M Coupe 能在 4.9 秒完成 0-100km/h 加速,而極速則是同樣被限制於 250km/h。

原廠代號 N54 的 TwinPower Turbo 雙渦輪增壓直列六缸引擎,能夠輸出 340 匹的最大馬力,變速箱則是搭配能夠提供純然駕馭樂趣的 6 速手排變速箱。
廣  告

首次登陸臺灣的 1 系列 Coupe 車系種,汎德汽車為國內消費者導入 135i 單一動力車型,以擁有 305 匹最大馬力搭配 7 速雙離合器變速箱的組合,為國人帶來能與 Coupe 車型匹配的動感組合,建議售價開價 266 萬元,同時提供碳纖維後視鏡外蓋、碳纖維尾翼等選配套件,帶來更具運動化的選配組合。

碳纖維後視鏡外蓋以及碳纖維鴨尾尾翼為 135i Coupe 的加價選配套件。下方 M 款五輻雙肋式鋁圈,則是 135i Coupe 的標準配備。

而開放接單至今已突破 50 張訂單數、擁有 340 匹最大馬力,搭配提供純然駕馭樂趣的 6 速手排變速箱,能在 4.9 秒由靜止加速至 100km/h 的 1 系列 M Coupe,則是開出 295 萬元的建議售價,為喜愛 BMW M 款性能產品的消費者帶來最新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