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賽道上曾經擁有風光一時的輝煌成績、在生活應用上也開發出多樣暢銷車款的 Mini 品牌,若是觀察其近十年之間的產品更迭,可以明顯感受到這流露出英倫氣息的老品牌,對於擴展旗下展品陣容的規劃以及企圖心。

而正當各界推測 Mini 繼推出運動休旅車 Mini Countryman 以及甫於日前露出的雙門轎跑 Mini Coupé後,是否還會為全球消費者帶來全新產品時,國外一家專以報導 BMW 集團消息的部落格網站 BMW Blog,於近日露出一張極似 Mini 新車種、目前被稱為 Mini Traveller 的照片,儘管目前 BMW 以及 Mini 原廠無釋出任何關於該車款的正式消息,但由 BMW Blog 網站上的圖片來看,其外型已趨近原廠實車照,假使 Mini 對於該產品的規劃為真,傳聞中的 Mini Traveller 是否會出現在 9 月開幕的法蘭克福車展上,的確是相當值得關注的議題。

儘管目前 BMW 以及 Mini 原廠無釋出任何關於該車款的正式消息,但由 BMW Blog 網站上的圖片來看,其外型已趨近原廠實車照。 (網頁畫面截取自 http://www.bmwblog.com)

其實 Mini Traveller 這名稱,源自於 1960 年代的 Morris Mini Traveller,現今 Mini Clubman 上的諸多設計,也是汲取自該車款以及 1970 年代的 Mini Clubman Estate 旅行車而來,不過圖中的新車種卻擁有較為流暢的線條,以及類似 Crossover 的身形,與老前輩 Morris Mini Traveller 已大有不同,因此未來該車是否真以 Mini Traveller 為名,則得待原廠資訊露出後才能加以確認。

Mini Traveller 這名稱,源自於 1960 年代的 Morris Mini Traveller (圖上) ,現行 Mini Clubman 上的諸多設計也都汲取自該車以及 1970 年代的 Mini Clubman Estate 旅行車 (圖下) 而來。
廣  告

回顧 Mini 品牌在獲得 BMW 集團的研發資源後,所推出如 Mini Cooper、Mini Cooper S、Mini Clubman 與 Mini Countryman 等新世代車款,其實不難發現,原廠在致力開發新車款以拓展產品家族時,仍不忘從品牌悠長歷史中,汲取新產品的靈感來源以打造出經典再現的重生車款,除了 Mini Cooper 之外,Mini Clubman 以及 Mini Countryman 等車款皆是如此。

Mini 開發新車款時仍不忘從品牌悠長歷史中,汲取新產品的靈感來源,除了 Mini Cooper 之外,Mini Clubman 以及 Mini Countryman 等車款皆是如此。

2011 法蘭克福車展成高度關注焦點

至於現在傳聞中的 Mini Traveller 是否在近期之內能夠正式成為 Mini 旗下的全新車種,對此台灣 Mini 總代理對此車系低調不願表示意見,一切將以 Mini 原廠公佈資訊為主。不過若是以 Mini Coupé Concept 為例,其先是於 2009 年法蘭克福車展亮相,到近期的定裝照露出,與即將在 2011 年法蘭克福車展正式首演的節奏來看,Mini 今年會在法蘭克福車展還會推出什麼新作品,來預示品牌未來走向,U-CAR 將持續給予關注。

除了 Mini Coupé之外,Mini 是否還會在 2011 年法蘭克福車展上推出全新車種,U-CAR 將持續給予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