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2 年北美車展現身的 Lexus LF-LC 概念跑車以極美的線條和前衛的運動造型吸引了所有人目光,外界也不斷對 Lexus LF-LC 之量產計劃有所揣測。而 Lexus US 總經理 Mark Templin 也在日前向國外媒體 Autocar 透露,在觀眾的強烈要求下,Lexus 確實有計畫將 LF-LC 這輛概念車量產化,並預計能夠在 4 年後正式上市。

除了 LF-LC 外,Mark Templin 亦表示 Lexus 有計畫推出一款較 RX 休旅車還要小一號的全新 SUV 車款,並將以 Audi Q5 SUV 做為假想敵。此外,Lexus 也計畫在在 2014 年或 2015 年之前,讓旗下全球油電車型來到 8 款,持續推廣油電混合動力。

Lexus US 總經理 Mark Templin 於透露,在觀眾的強烈要求下,Lexus 確實有計畫將 LF-LC 這輛概念車量產化,並預計能夠在 4 年後正式上市。

小型 SUV 預計 2015 年前問世,Lexus 研發速度放慢、注重品質

當 Lexus 於 2011 年紐約車展上發表 LF-Gh 概念車後,其量產版本 Lexus GS 即在同年的 Pebble Beach Concours d'Elegance 圓石灘古董車展上正式發表;也因為 LF-Gh 與 GS 之間的關係,讓 LF-LC 於今年 1 月份的北美車展亮相後,外界就對其量產計劃有所期待。

當 Lexus 於 2011 年紐約車展上發表 LF-Gh 概念車後,其量產版本 Lexus GS 即在同年的 Pebble Beach Concours d'Elegance 圓石灘古董車展上正式發表;也因為 LF-Gh 與 GS 的經驗,外界亦對 LF-LC 的量產計劃有所期待。

「LF-LC 在推出後就一砲而紅,大家都要求我們原汁原味地將 LF-LC 概念車量產化。」Mark Templin 表示。雖然 Lexus 希望能夠將 LF-LC 的成功延續到量產車款上,但是 Lexus 以及 Toyota 集團似乎並沒有急著要將 LF-LC 直接推出上市,與 Toyota 集團過往的市場策略有所不同,而據了解,LF-LC 會在 4 年後進行正式的量產作業。

「LF-LC 在推出後就一砲而紅,大家都要求我們原汁原味地將 LF-LC 概念車量產化。」Mark Templin 表示。與 Toyota 集團過往的市場策略有所不同、Lexus 以及 Toyota 集團似乎並沒有急著要將 LF-LC 直接推出上市,據了解,LF-LC 會在 4 年後進行正式的量產作業。

相較於歐系車廠的產品時程,Lexus LF-LC 從概念車到量產化需耗時 4 年的確為較特殊之情況。在經歷了與消費者之間的產品問題後,Toyota 與 Lexus 的新車研發時程也有所調整,Mark Templin 表示:「Toyota 集團在新車研發的腳步上放慢了」,闡明了與過去不同的產品策略。

雖然沒有透露 LF-LC 或全新小型 SUV 車款的相關細節,但 Mark Templin 表示,Toyota 集團在新車研發的腳步上有所放慢,此外,Lexus 也沒有打算要跟上 Audi、BMW 以及 Mercedes-Benz 的產品策略。而根據這放慢的節奏,這輛全新的 Lexus 小型 SUV 可能得等到 2015 年才會正式與消費者見面。

Mark Templin 雖然沒有透露 LF-LC 或全新小型 SUV 車款的相關細節,但是他認為 Lexus 沒有迅速擴張產品線的必要性。Mark Templin 也表示,Lexus 沒有打算要跟上 Audi、BMW 以及 Mercedes-Benz 的產品策略。而根據這放慢的節奏,這輛全新的 Lexus 小型 SUV 可能得等到 2015 年才會正式與消費者見面。

廣  告

計畫於 2015 年之前達到 8 款油電車型,CT200h 將會是最小車款

除了 LF-LC 和全新小型 SUV 車款的計畫,Mark Templin 也透露了 Lexus 未來之相關規劃。Mark Templin 表示,雖然沒有積極擴展產品線的必要性,但是持續推廣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是件確定的事,Lexus 希望能夠在 2014 年或 2015 年之前,讓旗下全球油電車型來到 8 款。

Mark Templin 認為尺寸這麼小的產品應該比較適合歸納在 Toyota 品牌的旗下,Lexus 也沒有打算推出比 CT200h 還要小的車款,間接否認了 Lexus 推出與 Prius C 同尺寸小型豪華油電車款之可能性。

當 Toyota 推出 Prius C 小型油電混合車款後,外界曾不斷揣測 Lexus 將會推出同尺寸的小型豪華油電車款,而 Mark Templin 也間接否認了這方面的可能性。Mark Templin 認為尺寸這麼小的產品應該比較適合歸納在 Toyota 品牌的旗下,Lexus 也沒有打算推出比 CT200h 還要小的車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