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 Porsche 旗下現行最為暢銷的車系,至今已進化至第 2 代的 Cayenne 車系,提供了 Cayenne、Cayenne Diesel、Cayenne S、Cayenne S Hybrid、Cayenne GTS 及 Cayenne Turbo 共 6 種車型選擇,如今 Porsche 亦首度宣布 Cayenne 車系將新增一款 Cayenne S Diesel 柴油車款,並預計將在 2012 巴黎車展上首度亮相。而據總代理永業表示,Cayenne S Diesel 在車展正式發表後,未來也將導入國內販售,但引進時間尚在評估中。

在 2010 年日內瓦車展上首度發表的第 2 代 Cayenne 車系,在現行的 6 種車型陣容外,將新增一款 Cayenne S Hybrid,並預計將在 2012 巴黎車展上正式登場。

依循 Cayenne 車系的命名方式,Cayenne S Diesel 乃是柴油車款中的高階動力車型,也是 Cayenne 車系第 2 款搭載柴油動力的車款,其在車身外型上仍依循現有 Cayenne S 車型的基礎配置,主要在於採用黑色霧狀進氣柵的保桿設計,並未因應車型的差異性而再進行變更,甚且在車尾部份也僅有 Cayenne S 的車型銘牌,其與 Cayenne Diesel 車系相同,Diesel 字樣皆標示於車身兩側的前葉子鈑部份。

Cayenne S Diesel 搭載一具排氣量達到 4.2 升的 V8 雙渦輪增壓柴油引擎,擁有 382 匹的最大馬力以及高達 86.7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輸出。
廣  告

Cayenne S Diesel 的主要變革之處,在於引擎蓋底下配置了 Porsche 車系中首見的 4.2 升 V8 柴油引擎配置,且為了強化其加速性能上的表現,這具引擎更擁有雙渦輪增壓系統的配置,使其可輸出 382 匹的最大馬力,以及高達 86.7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輸出,其動力設定不但大幅超越現行的 Cayenne Diesel 車款,甚且與現行的 Cayenne S 的 385 匹最大馬力輸出也頗為接近,而 86.7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輸出,更超越了現行性能旗艦車款 Cayenne Turbo 的 71.4 公斤米最大扭力設定。

Cayenne S Diesel 由靜止起步加速至時速每小時 100 公里僅需 5.7 秒完成,極速亦達到
每小時 252 公里的極速表現,堪稱現行 Porsche 車系中性能表現最為強悍的柴油車款。

而為了因應現行日趨嚴苛的環保法規,Cayenne S Diesel 也將引擎自動啟閉功能納入其中,藉以成就出更為出色的油耗表現,但原廠目前尚未公佈 Cayenne S Diesel 的平均油耗表現。而根據原廠提供的測試數據顯示,Cayenne S Diesel 由靜止起步加速至時速每小時 100 公里僅需 5.7 秒完成,較現行 Cayenne S 的 5.9 秒更加強悍,而時速每小時 252 公里的極速表現,亦與 Cayenne S 的極速每小時 258 公里公里在伯仲之間,顯現其搭載 4.2 升 V8 雙渦輪柴油引擎後的強悍性能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