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製造經典小車聞名全球的 Mini 車廠,推出過 Mini、Mini Clubman 和 MiniCabrio 等 3 個產品系列所衍生出來的多款車型,憑藉復古個性的造型贏得眾多忠實追隨者,並逐漸成為消費者的時尚玩物。近日,有消息透露 Mini 正計畫推出多款新車以擴充其產品線,滿足日益多元的市場需求,其中包括了 4 門房車、小跑車以及一款全新跨界休旅車。

目前旗下已擁有 7 種不同車型的 Mini,它們現正思考各種其他可能性,包含四門房車、小跑車及小型 SUV,目標是要將產品選擇擴張至 10 款,滿足各種不同族群的胃口。

Mini 自從被 BMW 收購後,從基本的 Mini Cooper 延續到近年來針對空間、越野設定的 Clubman、Countyrman,以及近期推出的運動轎跑 Mini Cooper Paceman,這些都展現出 Mini 持續不斷研發的創新力。據國外汽車媒體 Insideline 表示,Mini 董事會成員 Harald Kreuger 近期透露了品牌新計畫,雖然目前尚未定案,但大膽的預告未來諸如 4 門房車、小跑車以及旗下 Countryman 之外的第 2 款跨界 SUV,對於被收購前的 Mini 品牌來說,這是件神奇的事情。

Mini 最新推出的 Paceman,是以 Contryman 為基礎修改而來的 3 門運動版本,提供給喜愛跑格但又著重空間機能的族群。

另外,Harald Kreuger 也表示 Mini 將有可能推出定位比現行款 Cooper 更小型的入門掀背車款,其設計很可能會大量取材自 2011 年日內瓦車展中發表的 Rocketman Concept 概念車。

有著招牌渾圓頭燈、標準 Mini 小巧身形的 Rocketman Concept,以輕量化及諸多科技配置加身成為其主要特點。Rocketman Concept 車身內外均運動大量碳纖維打造,減輕車重同時更加強了結構堅固度。此外,Rocketman Concept 身上應用了許多燈光科技,在燈光全部開啟下可以強烈地感受到 Rocketman 帶來的時尚印象。但可惜的是 Rocketman Concept 的量產計畫因生產成本過高而胎死腹中,只能寄望 Rocketman Concept 的設計概念能被轉移至 Mini 預計著手開發的小型掀背車上。

廣  告
Mini 將推出定位比現款 Cooper 更低的入門車型,其設計很可能會大量借鑒 2011 年日內瓦車展中發表的 Rocketman Concept 概念車。

至於 Mini 打算推出的新款小跑車,目前將目標鎖定 Mazda MX-5,也就是說很有可能是部後驅的敞篷 Mini,這並非不無可能,畢竟 Mini 本身就有敞篷車款,而母廠 BMW 則是後驅技術的佼佼者,想要打造出一部饒富樂趣的 FR 小跑車,相信對 Mini 來說並非難事。Mini 在短時間內開出這麼多張支票,除了小型 SUV 之外,還包含了從未在 Mini 品牌歷史中出現過的四門房車及後驅小跑車,讓人對 Mini 未來的產品充滿期待,而 U-CAR 也將持續關注相關動態,帶來最新的一手消息。

後驅敞篷小跑車款也是 Mini 未來考量的選項之一,透過靈巧的車身搭配後驅的操駕樂趣,再輔以敞篷追風的快感,實在很讓人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