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2 年巴黎車展上,Mercedes-Benz 品牌除了展出市售車系外,今年的展演重點莫過於純電動車的概念車及量產車款的推出,其中頗受矚目的即是動力輸出高達 751 匹的 SLS AMG Coupé Electric Drive 電動超級跑車,以及首次推出的 B-Class Electric Drive 電動概念車,而在 Smart 品牌部份,除了在車展上首演的 Forstars 概念車款外,更首度推出了 Smart Electric Drive 量產電動車款的高性能版本ᅳSmart Brabus Electric Drive。

繼 Smart Fortwo Electric Drive 電動車正式量產後,此回在 2012 巴黎車展上 Smart 進一步推出了性能強化版本的 Smart Brabus Electric Drive 車款,建議售價為 3.3 萬歐元,較 Smart Fortwo Electric Drive 增加了 4 千歐元。

為了賦予 Smart Brabus Electric Drive 獨特的車型設定, Brabus 針對此款車型僅提供白色、黑色及銀色三種車色選擇,並換上了 Brabus 燻黑頭燈,並加裝了 Smart Brabus Electric Drive 車型專屬的 Brabus 全車空力套件,而在黑色網狀水箱護罩內也加入了 Brabus 專屬徽飾。而在 tridion 安全車架部份也改採特殊的金屬綠塗裝。底盤部份則改採 Brabus Monoblock VII 系列前 16 吋、後 17 吋黑色改裝鋁圈。

廣  告

Smart Brabus Electric Drive 內裝維持了外觀配色的風格,以黑色真皮重新包覆座椅,並在頭枕上方鑲崁了 Brabus 廠徽,並在儀表板、車門飾版、排檔座及揚聲器外蓋,皆全數採用與外觀相同的金屬綠塗裝,搭配全車黑色皮質與白色縫線的配置下,進一步提升車室內的性能氣息。而在中控台上方除了標準的音響配置之外,另外也可選配整合多項機能的大螢幕觸控音響面板,其整合了衛星導航、音響及手機通訊等功能,提供更為便利性的用車設定。

Smart Brabus Electric Drive 內裝採用黑色真皮搭配白色縫線強化質感,並擁有與車身 tridion 安全車架相同的金屬綠配色,且可選配整合多項機能的觸控式影音系統。

Smart Brabus Electric Drive 不僅改造了外觀及內裝,在動力部份亦有所著墨, Brabus 將其電動馬達的輸出進一步提升,由原本的 74 匹提升至 80 匹最大馬力輸出,最大扭力設定亦由 13.3 公斤米提升至 13.8 公斤米,雖然輸出上僅有小幅提升,但對應 Smart Brabus Electric Drive 輕盈的車重設定卻足以產生明顯的性能變化。據原廠數據顯示,Smart Brabus Electric Drive 由靜止加速至時速每小時 100 公里僅需 10.2 秒即可完成,較原廠車型縮短了 1.2 秒,極速也由時速每小時 125 公里進化至 130 公里,最遠行駛里程仍維持 145 公里,並未因性能強化而所有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