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改款 Toytoa Auris 5 門掀背車已於 2012 年 8 月份正式改朝換代,而 Toyota 除了在月份的 2012 年巴黎車展上展出歐規 Auris,更同時帶來符合歐洲消費者胃口的旅行車版本-Auris Touring Sports。不僅延續大改款 Auris 的動感外貌,Toyota 也替 Auris Touring Sports 植入了當家的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系統,讓 Auris Touring Sports 成為該級距首款油電旅行車型。

oyota 除了在月份的 2012 年巴黎車展上展出歐規 Auris,更同時帶來符合歐洲消費者胃口的旅行車版本-Auris Touring Sports。不僅延續大改款 Auris 的動感外貌,Toyota 也替 Auris Touring Sports 植入了當家的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系統,讓 Auris Touring Sports 成為該級距首款油電旅行車。

軸距維持 2,600mm,車身增長 285mm

在造型設計上 ,Auris Touring Sports 可以說是與大改款 Auris 如出一轍,U-CAR 亦曾對日規大改款 Auris 進行詳細的剖析。在「Smart Dynamism」的設計主軸下,Toyota 表示 Auris 之外觀設計能夠在呈現動感造型的同時,兼具空氣力學上的功效。Auris Touring Sports 在車頭上同樣擁有了大面積梯形進氣柵、橫向護柵,以及粗線條的鍍鉻外框,但也因為採用了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Auris Touring Sports 於車頭上配置了水藍色的 Toyota 廠徽。

Auris Touring Sports 在車頭上同樣擁有了大面積梯形進氣柵、橫向護柵,以及粗線條的鍍鉻外框,但也因為採用了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Auris Touring Sports 於車頭上配置了水藍色的 Toyota 廠徽。

雖然 Toyota 原廠並未透露 Auris Touring Sports 的詳細車身尺碼,但是可以確定的是,Auris Touring Sports 之軸距將維持與一般版本 Auris 相同的 2,600mm,車高也比一般版 Auris 略為下降。採用了 5 門旅行車的設定,Auris Touring Sports 在車身線條上較一般版 Auris 擁有更明顯的差異,使車體姿態在運動感中添增了些許的沉穩。而與 Auris 相比,Auris Touring Sports 在車身長度上共增加了 285mm。

雖然 Toyota 原廠並未透露 Auris Touring Sports 的詳細車身尺碼,但是可以確定的是,Auris Touring Sports 之軸距將維持與一般版本 Auris 相同的 2,600mm,車高也比一般版 Auris 略為下降。而與 Auris 相比,Auris Touring Sports 在車身長度上共增加了 285mm。
除了尾門的面積放大,其排照座位置、車尾上的擾流尾翼以及更為粗厚的車門摺線也與一般車型不一樣;即便如此,Auris Touring Sports 仍維持了 5 門掀背車型的尾燈設計,傳承了一致的設計語言。為了滿足旅行車的產品需求,Toyota 也將 Auris Touring Sports 的行李箱高度降低 80mm (與 Auris 相比),讓上下貨物共輕鬆。

也因為擁有了休旅車的定位,Auris Touring Sports 在車尾設計上也與小一號的 Auris 截然不同,除了尾門的面積放大,其排照座位置、車尾上的擾流尾翼以及更為粗厚的車門摺線也與一般車型不一樣;即便如此,Auris Touring Sports 仍維持了 5 門掀背車型的尾燈設計,傳承了一致的設計語言。為了滿足旅行車的產品需求,Toyota 也將 Auris Touring Sports 的行李箱高度降低 80mm (與 Auris 相比),讓上下貨物共輕鬆。

廣  告

首款油電旅行車,Auris Hybrid、IQ EV 同場加映

雖然 Toyota 並未透露 Auris Touring Sports 的詳細動力數據為何,但據了解,Auris Touring Sports 可能會採用與歐規 Auris 相同的 1.8 升汽油引擎加上鎳氫電池 (Nickel Metal Hydride Battery) 與電動馬達的油電混合系統,並在動力上進行調整。Toyota 亦於巴黎車展中展出了 Auris Hybrid、Yaris Hybrid、IQ EV、Prius Plug-in Hybrid 等油電車款。

雖然 Toyota 並未透露 Auris Touring Sports 的詳細動力數據為何,但據了解,Auris Touring Sports 可能會採用與歐規 Auris 相同的 1.8 升汽油引擎加上鎳氫電池 (Nickel Metal Hydride Battery) 與電動馬達的油電混合系統 (本圖),並在動力上進行調整。

相較於日規 Auris 僅有 1.5 升和 1.8 升汽油引擎的動力選項,Toyota 替歐規 Auris 車系提供了能夠 5 種動力選項,分別為產出 99 匹最大馬力的 1.33 升 Dual VVT-i 汽油引擎、132 匹最大馬力的 1.6 升 Dual VVT-i 汽油引擎、90 匹最大馬力的 1.4 升 D-4D 柴油引擎、124 匹最大馬力的 2.0 升 D-4D 柴油引擎,以及由 1.8 升 Atkinson 引擎和 60kW 電動馬達組成、能夠輸出 136 匹最大綜效馬力的 HSD (Hybrid Synergy Drive) 油電混合系統。

如同上一代歐規 Auris,Toyota 也為了大改款 Auris 的 1.4 升 D-4D 柴油動力車型提供 6 速 Multimode 自手排變速箱,並且為 1.6Dual VVT-i 汽油動力車型提供了能夠模擬 7 速手自排的 MultiDrive S CVT 無段式變速箱,至於 Auris Hybrid 則是延續了 Toyota 油電車系的 E-CVT 無段式變速箱配置。

同場加映的 IQ EV 則屬於純電動動力的小型車款,其電池組總容量為 12kWh、電壓為 277.5 伏特,並安裝在車尾上。至於動力心臟則是採用最大輸出功率 47kW (約馬力 63 匹) 、最大扭力 16.6 公斤米的電動馬達 。在 NEDC (New European Drive Cycle) 新歐洲測試循環下,IQ EV 所得到的最大續航距離為 85 公里

同場加映的 IQ EV 則屬於純電動動力的小型車款,其電池組由 150 顆鋰離子電池組成,其總容量為 12kWh、電壓為 277.5 伏特,並安裝在車尾上。至於動力心臟則是採用最大輸出功率 47kW (約馬力 63 匹) 、最大扭力 16.6 公斤米的電動馬達 。即便輸出不高,但仍可讓 iQ-EV 於 14 秒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極速亦可達到每小時 125 公里。而在 NEDC (New European Drive Cycle) 新歐洲測試循環下,IQ EV 所得到的最大續航距離為 85 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