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全球戰略車款,第 3 代 Ford Focus 可以說是 One Ford 全球化策略中最為重要的產品之一,總代理福特六和亦將於 2012 年 11 月 5 日晚間正式發表 3 代 Focus。而就在國產 3 代 Focus 上市前夕,U-CAR 網友 drmecha 發現 3 代 Focus 性能版本-Focus ST 偽裝車於臺灣道路上趴趴走。

在 U-CAR 詢問下,總代理福特六和證實這輛 Focus ST 確實為導入臺灣進行評估與測試之車款,並表示在 One Ford 的全球策略下,Focus ST 的確有機會在臺上市。據了解,若導入計劃拍板定案,Focus ST 有希望最快於 2013 年年中以進口的方式在臺灣正式上市。

就在國產 3 代 Focus 上市前夕,U-CAR 網友 drmecha 發現 3 代 Focus 性能版本-Focus ST 偽裝車於臺灣道路上趴趴走。在 U-CAR 詢問下,總代理福特六和證實這輛 Focus ST 確實為導入臺灣進行評估與測試之車款,據了解,若導入計劃拍板定案,Focus ST 有希望最快於 2013 年年中以進口的方式在臺灣正式上市。

為了獎勵 U-CAR 網友 drmecha 於在臺灣道路上捕獲 Focus ST 之測試車,U-CAR 亦將依循「間諜照與影片破案獎金制度」頒發 U-CAR 首發獎金予網友 drmecha 以茲鼓勵。

U-CAR 討論區間諜照討論串:疑似 Focus ST 偽裝車

跟隨 One Ford 策略,Focus ST 爆發 252 匹馬力

在 Ford 車廠的 One Ford 全球化策略下,各式新世代產品皆有導入臺灣販售的可能性,即便是大排氣量的 Ford Mustang 亦於前陣子在臺正式上市,顯示 Ford 原廠確實有意在全球各地貫徹 One Ford 策略,因此總代理福特六和考慮將 Focus ST 導入測試也不令人意外。

Ford 原廠於 2011 年 IAA 法蘭克福車展 Focus ST 首演時,曾表示新一代 Focus ST 乃是首部在全球化設計因子下,打造出的性能車款。而以 3 代 Focus 為基礎打造的 Focus ST 也經過了德國紐柏林北環 (Nürburgring Nordschleife) 之試煉,展現出 Ford 對其運動性能的追求。

Ford 原廠於 2011 年 IAA 法蘭克福車展 Focus ST 首演時,曾表示新一代 Focus ST 乃是首部在全球化設計因子下,打造出的性能車款。而以 3 代 Focus 為基礎打造的 Focus ST 也經過了德國紐柏林北環 (Nürburgring Nordschleife) 之試煉,展現出 Ford 對其運動性能的追求。

美規 Focus ST 搭載了 2.0 升 EcobooST 缸內直噴渦輪增壓直列 4 缸汽油引擎,能夠於 5,500 轉產出 252 匹最大馬力,並於 2,500 轉產出 37.3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與其搭配的則是一具 6 速手排變速箱,以提供最為熱血的駕馭感受。

Focus ST 採用 EPAS 電動輔助方向盤、EDCC 彎道動態控制功能、ESP 動態穩定系統、更對扭力分導系統進行升級,並且配置了能夠降低大馬力前驅車款扭力轉向問題的 CUSC 轉向不足輔助系統。Focus ST 不僅採用了截然不同外型設計,其 Y 字型 18 吋鋁合金輪圈以及獨樹一格的中央雙出排氣尾管。

操控部分,原廠除強化前後懸吊系統之外,也將 Focus ST 的車身降低 10mm (與一般版 3 代 Focus 相比) 帶來更低的重心。Focus ST 採用了 EPAS 電動輔助方向盤、EDCC 彎道動態控制功能、ESP 動態穩定系統、更對扭力分導系統進行升級,並且配置能夠降低大馬力前驅車款扭力轉向問題的 CUSC 轉向不足輔助系統。

就是這獨樹一格的中央雙出排氣尾管讓 Focus ST 偽裝車被 U-CAR 網友一眼識破。

Focus ST 不僅採用了截然不同外型設計,其 Y 字型 18 吋鋁合金輪圈以及獨樹一格的中央雙出排氣尾管更為營造出了濃厚的性能味;而就是這獨樹一格的中央雙出排氣尾管讓 Focus ST 偽裝車被 U-CAR 網友一眼識破。

廣  告

可能 2013 年年中發表,擬採進口導入

採用手排、252 匹的 Focus ST 可能僅能滿足臺灣市場中小眾的消費族群,因此 Ford 總代理福特六和也表示,雖然第 3 代 Focus 已在臺灣國產,但是性能版本的 Focus ST 將擬以進口的方式導入。目前尚未確認 Focus ST 的正式上市時間,但福特六和也透露,若以現在的測試流程來看,Focus ST 最快的臺灣上市時間將落在 2013 年年中,U-CAR 也將關注 Focus ST 的相關導入消息,並持續追蹤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