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 Paceman 是 Mini 為再次擴大車型級距,所推出的另一個新的 SAC 運動休旅跑車(Sports Activity Coupe)級距。事實上,Mini Paceman 是一輛採用 Mini Countryman 底盤為基礎、所打造的 3 門掀背跑車,為 Mini 家族的第 7 名成員。

Mini Paceman 在外觀設計與雙生車款 Mini Countryman 相似,有著發達的肌肉線條;從車頭看去,頭燈與水箱罩造型,大量保留著 Mini 的家族設計元素。

Mini 總代理汎德表示,Mini Paceman 將於 2013 年第 1 季導入臺灣市場,其車型及動力配置目前尚未最終抵定,售價將會較雙生車款的 Mini Countryman 偏高些,預估落在 160 萬元至 200 萬元間。

Mini 總代理汎德表示,Mini Paceman 將於 2013 年第 1 季導入臺灣市場,售價將會較雙生車款的 Mini Countryman 偏高些,預估落在 160 萬元至 200 萬元間。

Mini Paceman 在外觀設計與雙生車款 Mini Countryman 相似,有著發達的肌肉線條;從車頭看去,頭燈與水箱罩造型,大量保留著 Mini 的家族設計元素。從車側看去,會發現 Paceman 與 Coupé造型相似之處,在於由 B 柱向後傾斜的線條,讓 Paceman 與其餘家族成員相比更充滿運動休旅氣息。

Mini Paceman 在車室設計上,與家族其餘成員手法相同,皆採用了「圓」來構築座艙視覺。
由於此車定位為雙門掀背跨界跑車,內裝雖和 Mini Countryman 相似,但據原廠公佈圖片顯示,目前後座僅為雙座設定。
廣  告

Mini Paceman 在車室設計上,與家族其餘成員手法相同,皆採用了「圓」來構築座艙視覺。由於此車定位為雙門掀背跨界跑車,內裝雖和 Mini Countryman 相似,但據原廠公佈圖片顯示,目前後座僅為雙座設定,在使用上如需換取更多的行李箱空間時,可將後座打平,行李廂容積將可由原本的 330 公升增加至 1080 公升。

Mini Paceman 在使用上如需換取更多的行李箱空間時,可將後座打平,行李廂容積將可由原本的 330 公升增加至 1080 公升。

Mini Paceman 在動力配置上,沿用了 Mini Countryman 的 1.6 升直列 4 缸汽油引擎及柴油引擎。當中區分為最大馬力 112 匹的入門款 Mini One、 最大馬力 122 匹的標準款 Mini Cooper 和最大馬力 184 匹的性能款 MINI Cooper S,上列 3 款車型皆配置汽油引擎;而配置柴油引擎的 MINI Cooper SD,最大馬力則為 143 匹。底盤將有前驅及 ALL4 四輪驅動 2 款選擇。

Mini Paceman 在動力配置上,沿用了 Mini Countryman 的 1.6 升直列 4 缸汽油引擎及柴油引擎。

依 Mini 原廠所公佈的時程表,巴黎車展中展出的 Mini Paceman 已進入量產,而 Mini 總代理汎德為了讓旗下家族陣容更加完整,也將會在 2013 年第 1 季正式導入臺灣市場;讓喜愛 Mini 的車迷感受其新跨界運動休旅跑車的另類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