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年廣州車展之媒體日於昨日正式展開,而 U-CAR 中國站的同仁也在現場為各位帶回展場的第一手消息。在本次 Ford 的展區中,最受消費者關注的車款非長安福特的 Kuga 和 EcoSports 莫屬,而長安福特也在發表會現場,正式公布了 Kuga 人民幣 19.98 至 28.48 萬元 (新臺幣 93.3 萬元至 133.06 萬元) 的預售價格。這款主打中小型 SUV 市場的 Kuga 搭載了 1.6T 和 2.0T 兩種動力,全車系則標配 6 速 Selectshift 手自排變速箱 (編按,原文 6 速 Powershift 自手排變速箱有所誤植,特此更正)。

長安福特於中國廣州車展發表會現場,正式公布了 Kuga 人民幣 19.98 至 28.48 萬元 (新臺幣 93.3 萬元至 133.06 萬元) 的預售價格。據 U-CAR 了解,Ford 總代理福特六和預計於 2013 年第 2 季末至第 3 季初,也就是約莫於年中之時間,推出國產化的 Ford Kuga。

當然,對臺灣消費者來說,Kuga 代表的就是現行 Escape 車款之接班人,U-CAR 在之前的報導中也曾詢問過總代理福特六和 Kuga 的相關消息,當時福特六和透露將在 2013 年下半年將 Kuga 導入。而在 U-CAR 進一步詢問下,Ford 總代理福特六和表示,國產 Kuga 最快預計在 2013 年第 2 季末至第 3 季初,也就是約莫於年中之時間推出,此消息也讓 Kuga 導入時程的輪廓更趨明朗。

全景天窗、中文化 MyFord Touch 系統導入

Kuga 採用了與新一代 Focus 相同的底盤架構打造,軸距為 2,690mm,車身長、寬、高分別是 4,523mm、1,839mm、1,684mm。在中國市場的產品定位中,Kuga 直接瞄準了 Honda CRV、Toyota RAV4 以及 Volkswagen Tiguan 等中小型 SUV 而來。而 Kuga 在車身尺寸上也具有相當實力,尤其在軸距表現上亦領先其競爭對手。

在外觀方面,中國版本的 Kuga 為了迎合中國消費者需求,為其配置了大型的全景天窗,並且在車頂配備了行李架,帶來更高置物便利性。
中國版 Ford Kuga 搭載了具有 8 吋螢幕的簡體中文化 MyFord Touch 觸控式資訊媒體系統,並採用了與第 3 代 Focus 相同的 4 幅式多功能方向盤。

在外觀方面,中國版本的 Kuga 為了迎合中國消費者需求,裝配了大型全景天窗。而作為 SUV 車型,Kuga 也在車頂上配備了行李架,方便 SUV 車主外出旅行的需要。內裝設計方面,Kuga 採用了與第 3 代 Focus 相同的 4 幅式多功能方向盤,並融入了具有 8 吋螢幕的 MyFord Touch 觸控式資訊媒體系統,搭配雙筒的潛望型儀表板以及彩色行車電腦,不僅提供了更清晰的資訊顯示功能,更散發出時尚動感的氣息。中控台上方則搭載了第 2 代 SYNC 車載多媒體通訊娛樂系統,整合了導航、娛樂、通訊等多種功能。

1.6T、2.0T,雙 Ecoboost 動力植入

動力方面,長安福特 Kuga 將搭載 1.6T 和 2.0T 兩款 Ecoboost 渦輪增壓引擎,兩款引擎均為高功率版本。其中 1.6 升版本的最大輸出為 180 匹馬力,最大扭力為 24.5 公斤米;2.0 升版本最大輸出為 240 匹馬力,最大扭力為 34.7 公斤米。傳動系統方面,中國版本的 Kuga 全車系採用了 6 速 Selectshift 手自排變速箱 (編按,原文 6 速 Powershift 自手排變速箱有所誤植,特此更正)。1.6 升車型可以選擇前輪或 4 輪驅動,而 2.0 升車型則全為 4 輪驅動版本。

動力方面,Ford 為中國版本 Kuga 提供了 1.6T 和 2.0T 兩款 Ecoboost 渦輪增壓引擎,兩款引擎均為高功率版本。傳動系統方面,2.0T 全車系皆裝備 4 輪驅動系統,而 1.6T 動力車型則僅有較高規格之車型才採用 4 驅系統,其餘 1.6T 動力車型則採前輪驅動。
除了 TVC 彎道智能扭矩分配系統、TCS 牽引力控制系統、ESC 電子穩定系統、HSA 坡道起步等輔助系統外,中國版 Kuga 在等級較高的車型上,亦裝備了 ACS 低速行車安全系統、LKA 車道偏移系統、ACC 主動式巡航系統、BLIS 盲點偵測等安全配備。

安全配置方面,中國版本 Kuga 全車系標配了 TVC 彎道智能扭矩分配系統、TCS 牽引力控制系統、ESC 電子穩定系統、HSA 坡道起步輔助、4 具前座氣囊、駕駛座膝部氣囊等安全配備。值得一提的是,Kuga 也增加了 TVS 扭力分配系統,該系統能根據路況自行分配 4 個車輪的驅動力,讓車輛的過彎極限和操控性得到提升。另外,中國版 Kuga 在等級較高的車型上,亦裝備了 ACS 低速行車安全系統、LKA 車道偏移系統、ACC 主動式巡航系統、BLIS 盲點偵測系統等。

廣  告

準備向 Escape 說再見,國產化 Ford Kuga 明年中接棒

於 11 月 5 日的第 3 代 Ford Focus 發表會上,福特六和曾預告將在 2013 年為臺灣市場導入 4 款新車。而在 U-CAR 的持續追蹤下,得知除了以進口方式導入的 Focus ST 外,Ford Kuga 將會在第 2 季末至第 3 季初的時間,以國產方式與臺灣消費者見面,從具有超過 10 年產品壽命的 Escape 身上,接下 Ford 國產 SUV 車款的棒子。福特六和並未透露 Ford Kuga 的可能動力、車型等資訊,而在看到中國版本 Kuga 人民幣 19.98 至 28.48 萬元 (新臺幣 93.3 萬元至 133.06 萬元) 的預售價格後,勢必許多人都會對國產版本的產品策略有所好奇,U-CAR 也將會密切關注 Kuga 的相關消息,並追蹤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