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國外媒體 The Detroit Bureau 報導,美國豪華品牌 Lincoln (The Lincoln Motor Company,簡稱 Lincoln) 將於 2013 年北美車展發表全新的入門等級 SUV 車型,新車則將與 Ford Kuga 共享平台。雖然原廠沒有正式確認此消息,不過據了解,這輛全新的入門 SUV 很有可能會被命名為 MKC。

選擇推出高端的豪華品牌,以提升品牌知名度並獲取更大銷售量的做法,是不少汽車大廠的選擇,當中以 Toyota 集團推出的 Lexus 最為大家熟知。身為歐美品牌代表的 Ford 車廠也以相同方式,在美國市場推出豪華定位的 Lincoln 品牌,只不過在 2008 年前只有美國消費者對 Lincoln 叫為熟悉,直到近年,Lincoln 才正式開始進軍中東、歐洲以及中國等地,Ford 寄望 Lincoln 品牌能走向世界豪華車市場,因此,急需擴充 Lincoln 產品陣容來做增長基礎實力。

國外媒體指出,美國豪華品牌 Lincoln 將於 2013 年北美車展發表全新的入門等級 SUV 車型,新車將與 Ford Kuga 共享平台,且很有可能會被命名為 MKC。 (本圖為 Lincoln MKX)

目前 Lincoln 品牌旗下已擁有 3 款定位不同的 SUV 車型,分別為擁有全尺寸的 Navigator、三排座椅設定的豪華跨界 MKT、以及在 2010 年底特律車展上發表的中大型豪華 MKX。為了適應全球消費者對節能減碳的要求、SUV 車型逐漸走向小排氣量和小型化發展的趨勢,Lincoln 也正有意研發一款全新定位的中小型 SUV,藉由導入 Kuga 平台的 EcoBoost 高效渦輪增壓動力,幫助其改善美國車耗油的刻板印象。而更小的車身尺寸 (預計車長能縮短至 4,500mm 左右) ,勢必導致價格更為低廉,有助其展開進攻全球的戰略推進。

目前 Lincoln 品牌旗下已擁有 3 款定位不同的 SUV 車型,分別為擁有全尺寸的 Navigator (上) 、三排座椅設定的豪華跨界 MKT (中) 、以及在 2010 年底特律車展上發表的中大型豪華 MKX (下) 。
廣  告

按照 Lincoln 的命名方式看,這輛定位在 MKX 之下的全新入門級 SUV 將有可能被稱為 MKC,在 Ford 集團技術支持下,MKC 將基於 Kuga 相同的底盤平台演變而來,但會加入 Lincoln 品牌設計風格與豪華配置。MKC 將有可能採用 MKX 設計走向,特有左右分離式鍍鉻進氣格柵與前大燈整合在一起,車尾部分則導入與跨界車 MKT 相類似的大面積尾燈設計,誇張的造型突顯品牌獨有的氣質。除了底盤與 Ford Kuga 共享之外,動力系統預計也將搭載 1.6 升 EcoBoost 和 2.0 升 EcoBoost 直列 4 缸渦輪增壓引擎。

儘管底盤、動力系統與 Ford Kuga 共享,但 MKC 在造型設計上也勢必會加入 Lincoln 風格,並於車室加入更為豪華的設計,藉此區分品牌定位。

據了解,Lincoln 這款全新 SUV 將在 2013 年北美車展上正式亮相,並計劃在 2014 年開始販售,全新的入門定位將進一步拉低價格門檻,對歐洲、中東乃至作為新興市場的中國來說,這也是擔綱入門車款的 MKC,一個不錯的切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