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綱 Land Rover 旗艦車款角色的新一代 Range Rover,於 2012 年 9 月份巴黎車展首演,而總代理九和汽車也向原廠爭取,在其首演後以最快的時間,將一輛 Range Rover 5.0 S/C Vogue SE 車型引進臺灣,進行媒體和 VIP 預賞。九和汽車也在 2 月 22 日正式公佈了新一代 Range Rover 的預售價格和即將導入之車型,預售價最低之車型為 3.0 TDV6 HSE 的 658 萬元,預售價格最高之車型則為 1,088 萬元的 5.0 V8 S/C Autobiography。

總代理九和汽車也向原廠爭取,在其首演後以最快的時間,將一輛 Range Rover 5.0 S/C Vogue SE 車型引進臺灣,進行媒體和 VIP 預賞。預售價最低之車型為 3.0 TDV6 HSE 的 658 萬元,預售價格最高之車型則為 1,088 萬元的 5.0 V8 S/C Autobiography。(左為 Land Rover 總代理九和汽車陳貽彬總經理,右為營銷處詹士賢協理)
新一代 Land Rover Range Rover 預售價
車型 預售價 (萬元)
5.0 V8 S/C Autobiography 1,088
5.0 V8 S/C Vogue SE 988
3.0 V6 S/C Vogue 748
3.0 V6 S/C HSE 698
3.0 TDV6 Vogue 708
3.0 TDV6 HSE 658

本次九和汽車將導入 6 種不同車型的新一代 Range Rover 讓消費者選擇,而 5.0 V8 S/C Autobiography 車型突破千萬元的預售價設定,不難看出九和汽車有意讓新一代 Range Rover 進攻層峰族群之消費市場。而受限於原廠之因素,新一代 Range Rover 於臺灣市場之配額僅有 12 輛 (另有 4 輛為認證車款) ,全 Land Rover 車系全年也僅有 500 輛的配額。

全鋁車體減重達 420 公斤,經典造型再進化

發展至第 4 代的 Range Rover,在外觀設計方面,不僅保留了許多經典的造型特徵,更將這些經典的設計再次進化。貝殼式的引擎蓋、懸浮式車頂、方正的車身輪廓與 D 柱線條等 Range Rover 車系的招牌家族特徵,都在第 4 代車款上傳承下來。

發展至第 4 代的 Range Rover 擁有了許多經典的設計元素,貝殼式的引擎蓋、懸浮式車頂、方正的車身輪廓與 D 柱線條等 Range Rover 車系的招牌家族特徵,都在第 4 代車款上傳承下來。而車尾上向外擴張的尾翼造型和傾斜的 C/D 柱,讓 Range Rover 更具動態氣息。

而在經典的設計之上,原廠也為第 4 代 Range Rover 添增了不少新意,在賦予 Range Rover 更動感的體態之同時,讓整體造型和線條更為精煉。第 4 代 Range Rover 車頭上最為醒目的設計,則當屬全新的頭燈造型。

前保險桿上植入了兩個全新的進氣口造型,以及取代原有圓形霧燈設計的 LED 橫條,讓新一代 Range Rover 的面容煥然一新。狹長的飛翼式外框、橢圓狀的 LED 燈環設計,都與 3 代車款方正的輪廓、圓形的燈環截然不同。

延續了與 3 代車款相同設計概念的雙環式頭燈,新一代 Range Rover 將整個頭燈組的內外輪廓都施以變化,狹長的飛翼式外框、橢圓狀的 LED 燈環設計,都與 3 代車款方正的輪廓、圓形的燈環截然不同,為 4 代 Range Rover 更具動感的眼神。Range Rover 車頭設計上另一個最明顯之變革,則在於前保險桿上植入了兩個全新的進氣口造型,以及取代原有圓形霧燈設計的 LED 橫條,讓新一代 Range Rover 的面容煥然一新。

4 代 Range Rover 雖然延續了車系方正的車體線條,但是透過 C 柱/D 柱窗框輪廓傾斜比率的調整,以及前後燈組之修飾,新一代 Range Rover 擁有了較 3 代車款更明顯的動態感,而車尾上向外擴張的尾翼造型,更為 Range Rover 添增了不少年輕化的運動氣息。

原廠表示,這是車壇中唯一採用全鋁合金車身的豪華 SUV 車款,而其一體成形的鋁合金車側面板,更創下了最大單一鋁合金車體面板的世界紀錄。與前代的圓形尾燈不同,新一代 Range Rover 採用了方框尾燈,而飛翼式的設計也將尾燈輪廓向車側擴張。

而介紹新一代 Range Rover,就不得不提到這次原廠為其打造的全鋁合金車體架構,其中車側面板更是採用一體式的沖壓方式製造而成。原廠表示,這是車壇中唯一採用全鋁合金車身的豪華 SUV 車款,而其一體成形的鋁合金車側面板,更創下了最大單一鋁合金車體面板的世界紀錄。若與上一代車款相比,這一代 Range Rover 車系當中最輕的 3.0 升 TDV6 車型車重僅有 2160 公斤,與上代 Range Rover 的 4.4 升 TDV8 車型的車重差距甚至達到了 420 公斤。

延續英倫豪華精神,科技質感並進

身為旗艦產品的 Range Rover,在內裝方面當然是以豪華風格作為其設計主軸,而本次改朝換代中最明顯的進化,則是走向了簡潔化的設計方向。新一代 Range Rover 之車室佈局與 Evoque 相似,變得更為簡潔,按鈕數量較前代車款明顯減少。

新一代 Range Rover 之車室佈局與 Evoque 相似,變得更為簡潔,按鈕數量較前代車款明顯減少。
車室中最具科技感的設計,當屬由液晶螢幕所組成的儀表板。此外,新一代 Range Rover 也對多功能方向盤之設計進行大幅度簡化,在延續 4 幅式方向盤的設計下,將 5 顆按鈕和搖桿式的控制鍵集中在方向盤中央兩側。

整個車室中最具科技感的設計,當屬由液晶螢幕所組成的儀表板,而中控台上的 8 吋觸控式螢幕也支援了招牌的 Dual-View 雙視角顯示功能。原廠對 Range Rover 極為講究,總共 29 個揚聲器的 Meridian 音響系統也屬於 Range Rover 的亮點之一。此外,新一代 Range Rover 也對多功能方向盤之設計進行大幅度簡化,在延續 4 幅式方向盤的設計下,將 5 顆按鈕和搖桿式的控制鍵集中在方向盤中央兩側。

新一代 Range Rover 之行李箱在正常的情況下,即擁有了 909 公升的行李容量,而在後座座椅放倒後,行李容量更能夠擴張至 2,030 公升。

相較於前代車款,第 4 代 Range Rover 後座腿部空間增加了 118mm,讓後座乘客能夠擁有更舒適的乘坐空間。此外,原廠也提供了 Executive Class 獨立雙座讓消費者選配,使 Range Rover 原本的 5 人座轉換為頭等艙式的 4 人座設定。其他配備方面,則包括了自動吸附式車門、電動啟閉上下對開式車門、手工縫製對比雙針縫線真皮座椅以及真皮內飾、原木或金屬飾板等豪氣十足的配備。

相較於前代車款,第 4 代 Range Rover 後座腿部空間增加了 118mm,讓後座乘客能夠擁有更舒適的乘坐空間。而由手工縫製的對比雙針縫線,也讓 Range Rover 之座椅體現出了精緻的豪華感。
廣  告

3 種動力導入,涉水能力達 900mm

總代理九和汽車為 Range Rover 導入了 3 種動力系統,分別為 3.0 升 TDV6 柴油引擎、3.0 升 V6 S/C 機械增壓汽油引擎以及 5.0 升 LR-V8 機械增壓汽油引擎,並且為這 3 種動力心臟統一配置了 ZF 8 速手自排變速箱。

總代理九和汽車為 Range Rover 導入了 3 種動力系統,並為這 3 種動力心臟統一配置了 ZF 8 速手自排變速箱,而如同新一代 Land Rover 車款,第 4 代 Range Rover 也採用了旋鈕式的換檔座設計。

擔綱入門動力的 3.0 升 LR-TDV6 渦輪增壓柴油引擎, 最大馬力為 258 匹,最大扭力達到了 61.2 公斤米。至於同樣使用在 2013 年式 Jaguar XJ 上的 3.0 升 V6 S/C 機械增壓汽油引擎,能夠輸出 340 匹最大馬力及 45.9 公斤米最大扭力。旗艦動力 5.0 升 LR-V8 機械增壓汽油引擎,則能夠產出 510 匹最大馬力和 63.7 公斤米最大扭力。

新一代 Range Rover 之涉水深度達到了 900mm,比起 3 代車款多出了 200mm,並且擁有高達 3.5 噸的最大拖曳能力,位於排檔座旁的旋鈕則能夠讓駕駛進行第 2 代 Terrain Response®地形反應系統的各式操作。

向來主打豪華和越野性能兼具的 Range Rover,在第 4 代車款中也理所當然地在越野能力上有所提升,新一代 Range Rover 之涉水深度達到了 900mm,比起 3 代車款多出了 200mm,並且擁有高達 3.5 噸的最大拖曳能力。新一代 Range Rover 排檔座旁的旋鈕能夠讓駕駛進行第 2 代 Terrain Response®地形反應系統的各式操作,將旋鈕下壓則是進入 Auto 模式,能夠讓系統自行偵測現行路況,對動力進行即時的輸出分配。

Jaguar&Land Rover 2013 年目標 800 輛,XF Sportbrake 今年導入

在同日舉辦的媒體春酒上,九和汽車總經理陳貽彬先生表示 Jaguar 和 Land Rover 這兩個品牌於 2012 年在臺灣市場達到了接近 100%的高成長率,不過受制於原廠因素,這兩個品牌的 2013 年全年配額為 800 輛,Jaguar 為 300 輛、Land Rover 為較去年更低的 500 輛。而九和汽車仍將會持續努力,為臺灣消費者向原廠爭取更多的生產配額。

九和汽車總經理陳貽彬也宣佈,Jaguar Land Rover 臺灣總代理九和汽車也將斥資超過一億新台幣,為消費者建立更完善的行銷通路以及售後服務系統,將 Jaguar Land Rover 展示間及服務廠進行升級。此外,九和汽車也將在台北 2 月 23 日至 2 月 26 日、台中 2 月 28 至 3 月 3 日、高雄 3 月 5 日至 3 月 10 日,舉行新一代 Range Rover VVIP 私人鑑賞預約專屬預賞會。

在同日舉辦的媒體春酒上,九和汽車總經理陳貽彬先生表示 Jaguar 和 Land Rover 這兩個品牌於 2012 年在臺灣市場達到了接近 100%的成長率,而原廠給予臺灣市場的全年配額為 800 輛,九和汽車也將會持續努力,為臺灣消費者向原廠爭取更多的生產配額。
九和汽車也透露 Jaguar 將於 2013 年導入 F-TYPE 與 XF Sportbrake (本圖) 這兩輛全新車款和 8 種新車型;Land Rover 除了 Range Rover 外,會另外導入一款全新的頂級 SUV 車款以及 7 種新車型。據 U-CAR 了解,XF Sportbrake 的導入時間將會落在 2013 年第 3 季之後。

而除了年度的銷售展望外,九和汽車也透露 Jaguar 將於 2013 年導入 F-TYPE 與 XF Sportbrake 這兩輛全新車款和 8 種新車型;Land Rover 除了 Range Rover 外,會另外導入一款全新的頂級 SUV 車款以及 7 種新車型。據 U-CAR 了解,XF Sportbrake 的導入時間將會落在 2013 年第 3 季之後,而雖然沒有表明 Land Rover 即將導入的全新頂級 SUV 車款為何,但據了解,這輛新車很有可能就是新一代 Range Rover Sport。U-CAR 也將會關注 Jaguar 和 Land Rover 車款相關的導入消息,並持續追蹤報導。